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小男孩被教育賭氣出走 民警溫柔教導送回家

2022年01月10日16:39 | 來源:荔枝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熊孩子被教育賭氣出走 民警溫柔教導送回家

“太感謝你們了,那天晚上那麼冷,還辛苦你們跑一趟”“沒事沒事,下次還是要注意教育的方式,盡量多和孩子溝通交流”……1月8日,小朋友小吳(化名)的家人再次來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羅塘派出所,專程向民警致謝。

接近零度的夜晚,湍急的車流,獨自哭泣的小男孩……這樣讓人心疼的一幕發生在1月6日晚的泰州姜堰街頭。當晚7時許,羅塘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一位小男孩在路邊獨自哭泣,疑似離家出走。

接報后,值班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發現男孩在寒風中不停地哭泣,臉頰凍得紅彤彤的。民警趕忙上前為其擦拭眼淚,幫他把衣服拉好,並詢問其相關情況。經過民警的耐心溝通,男孩的情緒逐漸穩定,並向民警打開了心扉。原來,男孩今年7歲,名叫小吳。由於最近考試成績不理想,加之當天下午放學回家后貪玩沒有及時寫作業,被奶奶教育一番,小吳一時賭氣從家中跑出,沿著家門口的小路一直走。

得知情況后,為了盡快將孩子送回家中,民警牽起小吳的手沿路返回,並嘗試從小吳口中詢問家庭住址、聯系方式等信息,沒想到正好看到了一直默默跟隨孩子的張女士。“我們也擔心孩子的安全,所以在小吳跑出來后,一直在不遠處看著他……”張女士告訴記者,只是想再教育一下孩子,所以在旁邊多待了一會兒。

在民警姐姐的溫柔教導下,小吳也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真誠地向奶奶道歉,並答應今后會好好學習。隨后,民警也善意地提醒家長要注意教育方式,並把小吳和張女士送回了家。

(來源:江蘇廣電泰州中心站/薛蘇陽 通訊員/李鈺 周靜 編輯/徐金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