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泰州女子因儿子不爱学习气得跳河 古稀老人下水救人

2021年12月24日08:1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儿子不爱学习,妈妈气得跳河 古稀老人奋不顾身下水救人

扬子晚报讯 (通讯员 景轩 记者王国柱)40岁的女子因儿子贪玩不爱学习,气得跳了河。路过的71岁的老人邵益兴奋不顾身下河救人。这一幕12月23日上午发生在靖江永兴街康宁桥附近。

“不好了,不好了,有人落水了!”12月23日上午8时许,家住靖江永兴街的邵益兴骑着电动车出门买菜,途经康宁桥时,只见桥边围了一群人焦急呼救。邵益兴急忙来到桥边,只见河中有一女子随着水流漂浮,情况紧急,邵益兴立马丢下车子,迅速脱下棉服外套,一个猛子扎进冰冷的水中。邵益兴一鼓作气游到了女子身边,一把将她托起,由于浸在水中已有一段时间,女子双眼紧闭,十分虚弱。他拉着女子奋力游到岸边后,众人合力将女子拉上了岸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报后,民警和医护人员火速赶到现场,见落水女子已被救上岸,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简单检查后,由警力护送就医。在现场参与救助的民警见到救人的邵益兴浑身湿透,立马递上干燥衣物,并用警车将邵益兴送回了家。尽管刚刚经历了水中救人的惊险时刻,但是邵益兴精神尚好,并对送他回家的民警道谢。

据悉,邵益兴今年71岁,是一名退休职工,由于从小在乡间河道游泳,邵益兴练就了一身好水性。谈起救人义举,邵益兴连忙摆手称这是小事,是自己该做的:“毕竟是一条生命,自己既然会游泳,就没有理由坐视不管。”经过救治,落水女子目前已无大碍。

经了解,该女子姓孙,今年40岁,家里有一上中学的儿子,为了孩子上学方便,孙女士将房子买在了学校附近。可孩子贪玩不爱学习,孙女士苦口婆心劝说不起作用,当天上午,气闷的孙女士经过康宁桥,一时想不开便跳了河。民警劝慰孙女士不能一时赌气而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孩子还小,今后还有很长的路需要做母亲的帮助、扶持。孙女士的儿子闻讯赶来后,坐在病床前红了眼眶。在民警的劝说教育下,他表示今后一定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不再惹妈妈生气。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