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義珍任江蘇省政協黨組書記 黃莉新調任浙江

2022年01月11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1日電 (周夢嬌)1月9日,據江蘇省委組織部官網消息,張義珍任省政協黨組書記。一天后,“浙江政協同心苑”公眾號發布消息,原江蘇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已跨省履新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

此次是從廣東跨省調任江蘇后一個多月,張義珍再次履新,目前,她是全國6位省級政協女性“一把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張義珍1964年8月出生於河北安國,曾任河北農業大學副校長,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等職。2008年12月,張義珍調任河北唐山市委副書記,兩年后又調回河北省委擔任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后歷任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黨組書記,河北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等。

2015年至2019年,張義珍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在任期間,張義珍著重就業扶貧工作,2018年12月,她在推進就業扶貧提高勞務組織化程度座談會上指出,要擴大貧困勞動力在扶貧車間、創業帶動、勞務協作、公益崗安置四個渠道上的就業規模。在人社部工作近4年后,張義珍南下廣東省,出任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黨校校長等職。去年11月,張義珍調任江蘇省委副書記至此番履新。跨省調任的第一個月,張義珍迅速投入組織工作,以大會秘書長的身份,組織和參與江蘇省第十四次黨代會。

此次調整前,擔任江蘇省政協黨組書記一職的是黃莉新。公開資料顯示,黃莉新為十九屆中央候補委員,出生於1962年8月。她長期任職江蘇,歷任江蘇省副省長、省委常委,2011年同時任無錫市委書記,次年卸任江蘇省副省長。2015年起歷任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江蘇常務副省長、江蘇省委副書記等。2018年任江蘇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至此番調整。

黃莉新的去向也備受關注。據浙江省政協主管、主辦的聯誼報社旗下官方微信公號“浙江政協同心苑”消息,當天上午,浙江省政協黨組書記黃莉新走訪了各民主黨派省委會和省工商聯,參觀機關文化走廊,了解發展歷史和杰出代表人物,與機關干部職工握手、致以問候,並詳細問詢組織建設、參政議政、社會服務等情況。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