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江蘇明確2022年中小學幼兒園放假時間

2022年01月11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1月11日電 (馬曉波)11日,江蘇省教育廳發布《江蘇省教育廳辦公室關於做好2022年中小學幼兒園寒假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2022年寒假放假時間為1月22日,春季開學上課時間為2月14日。2022年暑假放假時間擬定為7月1日,如無特殊情況,秋季開學上課時間擬定為9月1日。

《通知》對假期疫情防控,落實“雙減”工作要求,科學指導學生假期生活等多個方面作出要求。疫情防控方面,提出在寒假學生返校前,各地各校要認真組織開展自查和應急處置演練,查找疫情防控工作短板,消除風險隱患,確保不留死角和盲區。開學前14天,所有師生員工要做好每天的體溫檢測和記錄,並在返校時提交。倡導師生員工非必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的設區市﹔對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設區市行程史的師生員工返校時必須查驗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具體安排按照有關規定執行。

如何將“雙減”要求從學期延伸到假期?《通知》提出,要嚴格控制各學科假期作業總量,提高作業布置質量,倡導給學生布置探究性、實踐性、體驗性、創新性作業,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業負擔。鼓勵各地實施寒假學生體育家庭作業制度,引導家長營造良好的家庭運動氛圍,幫助學生保持鍛煉身體的習慣。各地各校可協同工會、婦聯、共青團和當地社區等開展托管服務,以解決家長的實際困難。

培訓機構治理方面,各地要聯合相關部門,建立分片包干制,明確責任人,綜合運用明察暗訪,對轄區內所有線下培訓機構加強巡查。嚴禁利用寒假開展學科類培訓,嚴防義務教育階段線下學科類培訓機構違規開班,不得面向3至6歲學齡前兒童開展學科類(含外語)培訓,非學科類培訓機構不得以“素質拓展”“思維訓練”等名義超范圍開展學科類培訓。各地教育部門要聯合網信等相關部門,通過技術與人工相結合,全網、全時段巡查與重點監測相結合的機制,集中整治違規開展學科類培訓和學前階段線上培訓問題。對巡查中發現的違法違規培訓行為,要嚴懲重罰,加大曝光力度,做到發現一起,處置一起,通報一起,形成警示震懾。嚴禁在職教師有償家教,嚴禁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兼職兼課參與有償補習等行為。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