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學習推廣南京棲霞仙林街道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經驗做法

2022年01月14日07:3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學習推廣仙林街道經驗做法

本報訊 (記者 仇惠棟) 日前,省委辦公廳印發《關於學習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經驗做法推進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的通知》《南京市棲霞區仙林街道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經驗做法》,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及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把學習仙林街道經驗做法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相結合,與總結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機制相結合,積極探索符合區域特點的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新路徑。

仙林街道位於南京市棲霞區,2010年以來,仙林街道大力推進黨建引領城市基層治理,“一面旗”強化政治引領,“一張網”織密組織體系,“一線法”推動干部下沉,“一家親”匯聚區域資源,“一條心”黨群聯動共治,有效解決了群眾鬆散、干部懶散、資源分散等問題,形成了“黨旗紅、治理優、生活美”的生動局面,打造了新時代城市版“楓橋經驗”,先后榮獲“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文明單位”等稱號,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城市基層黨建生動范例。

通知指出,仙林街道經驗做法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把黨中央要求落細落小落實,推動“聽總書記話、永遠跟黨走”成為街道廣大黨員群眾的思想自覺、行動自覺。仙林街道經驗做法的一個鮮明特征是干部到一線、服務零距離,街道領導班子成員每人分管1個一級網格、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每人負責1個二級網格,並公示上牆,讓居民群眾全天候看得到黨員、找得到干部,打通了服務群眾的“最后一米”。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大力踐行“一線工作法”,推動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引導黨員干部沉到基層,走街巷、下社區、進住戶,聽民聲、察民情、解民憂,努力實現問題發現在一線、矛盾解決在一線、服務群眾在一線。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