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泰州男子買復刻表調換20多萬名表 因表帶露餡

2022年01月16日14:59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買復刻表調換20多萬名表,因表帶露餡

  泰州男子郭某和曹先生是多年好友,去年10月的一天,郭某去曹先生家修電腦時,無意間看到了曹先生新購入的價值22萬名表。由於信用卡欠了不少錢,郭某回去后便在網絡上購買了一塊與曹先生的真表外形極為相似的仿品“調包”。結果曹先生近日拿出名表時,發現手表表帶不一樣,於是報警。

  1月10日下午,市民曹先生急匆匆來到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報警,稱其家中一塊價值22萬元的手表被人“調包”,現場留有一隻仿冒的同款手表。

  接報后,民警迅速開展調查取証工作。經過現場勘查,民警發現曹先生家中門窗完好,無被侵入的跡象。而據曹先生描述,自2021年10月其購入手表以來,就一直將表放在臥室的櫃子中,期間隻有幾個朋友來過家裡。

  直到案發當天上午,曹先生佩戴手表時才發現手表有異常。原來,曹先生手表的表帶是定制表帶,而家中這塊手表不僅表帶不同,表圈的顏色也有差異。意識到自己的手表可能被人調包,曹先生趕忙向公安機關報案。

  警方初步判定該案為熟人作案。通過進一步研判分析,民警很快鎖定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並將其傳喚至公安機關。

  面對民警審訊,郭某對其以調包方式實施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經查,郭某和曹先生是多年的好友。2021年10月的一天,曹先生請郭某到家裡給電腦重新安裝系統時,郭某無意間看到了曹先生新購入的名表。由於平時對手表有所研究,郭某知道那塊手表價值不菲,加之自己生活開銷大,信用卡欠了不少錢,郭某回去后便在網絡上購買了一塊與曹先生的真表外形極為相似的仿品,並盤算著如何伺機“調包”。

  沒想到一個月后,曹先生再次請郭某到家中維修電腦,郭某當即覺得“時機成熟”,於是帶著假表來到曹先生家中,后趁其不備將價值不菲的名表換走,並在網絡上找尋買家,最終以17.85萬元的價格將名表出售。

  根據郭某提供的相關線索,民警很快與買家取得聯系,並幫助受害人追回了被盜手表。目前,郭某因涉嫌盜竊罪已被姜堰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來源:江蘇廣電泰州中心站/薛蘇陽 通訊員/李鈺 李楠嵐 編輯/趙恩婕)

(責編:黃竹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