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男子利用别人信任 一人分饰三角诈骗

2021年10月19日16:2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利用别人的信任 无锡一男子动起歪脑筋 一人分饰三角实施诈骗

前不久,无锡市民崔女士报警称,朋友戴某给她介绍了几个亿的工程,并多次以做工程需要请客、打点为由,向其索要了20多万元。但是最近戴某突然失联,崔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经了解,崔女士是做窗帘生意的。去年5月份,崔女士通过同事介绍,认识了一个姓戴的男子。戴某自称是做装修和土建生意的,还声称认识当地领导。崔女士信以为真,在戴某的引荐下,添加了两个领导的微信。在交流过程中,一位所谓的“书记”表示,只要项目谈成功就把窗帘的工程分包给崔女士。但是期间需要请工程方吃饭送礼,这部分的钱需要崔女士付。崔女士便陆陆续续打给了对方20多万元。

无锡市经开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民警谷国洋说:“大概是从2020年5月份一直到2020年12月底,之后到2021年的时候。崔女士一直在联系所谓的‘书记’,但联系不上了。戴某就跟她说‘书记’调到别的地方去了。用这些理由一直拖,直到被害人七八月份才来报案。”

为了让崔女士更加信任自己,戴某还从网上下载了很多虚拟合同。而崔女士为了筹钱,甚至去了信贷中心以高额利息贷款,再将贷到的钱再转账给戴某。

谷国洋说:“嫌疑人很狡猾。为了怕被对方识破,一般都是用社交软件聊天,很少用电话。就算是用电话,也是故意变声音,说的很简短。”

戴某交代,自己之前在工地上做过一段时间的泥瓦工,所以对工程方面有一定了解。看到崔女士比较信任他,便动起了歪脑筋,想通过一人分饰三角对其实施诈骗。民警在侦查过程中发现,除了诈骗崔女士,戴某还涉嫌冒充社保局工作人员诈骗他人。目前,戴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邢加良 魏晨 李明洋 无锡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