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 奮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2年01月17日07:2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奮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1月16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召開。會議結束后,省委書記、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組長吳政隆就抓好我省貫徹落實工作進行部署。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總結會議精神,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從黨的百年奮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鞏固深化教育整頓成果,全面加強政法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高素質政法鐵軍,奮力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吳政隆指出,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省委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旗幟鮮明扛起政治責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全省政法機關以直面矛盾、刀刃向內的勇氣,統籌推進兩批次教育整頓,廣大政法干警經歷了一次革命性鍛造,教育整頓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實踐充分証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的重大決策高瞻遠矚、英明正確,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是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在政法戰線的生動實踐。要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砥礪前行,進一步增強打造過硬政法鐵軍的信心決心,著力推動全面從嚴管黨治警不斷取得新成效。

吳政隆強調,要全面總結經驗做法,持續縱深推進政法隊伍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必須強化科學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法治思想培根鑄魂,教育引導廣大干警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踐行“兩個確立”的根本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做習近平總書記的堅定維護者和忠實追隨者,始終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必須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決聽從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號令,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確保政法隊伍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確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黨和人民手中。必須全面從嚴管黨治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正風肅紀反腐,徹底肅清王立科流毒影響,全面清除害群之馬,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續深化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不斷清除一切侵蝕政法隊伍肌體健康的病毒。必須用制度管根本管長遠,注重治標與治本相結合,織密扎牢制度籠子,在強化制度執行上下更大功夫,實現“當下治”和“長久立”有機統一。要深化教育整頓成果運用,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深入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在服務高質量發展上彰顯更大擔當,在維護群眾合法權益上彰顯更大擔當,在確保社會安全穩定上彰顯更大擔當,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蘇、法治江蘇,著力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省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