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于立忠:迈好教育强市坚定步伐

2022年01月07日16:29 | 来源:海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迈好教育强市坚定步伐

本报讯(记者 顾爱东)1月6日,市委书记于立忠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谭真,市政协主席李春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副市长曹铖以及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于立忠指出,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市教育发展大会在全社会引起了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体现了全市人民对海安教育的高度认可。新的一年,要按照教育发展大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坚定开展好“教育强市”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突出教育以及医疗事业的五年“成绩单”和2022年我市重点工程的宣传和政策解读。要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贯彻落实。两办要下发关于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通知。妇联等相关部门要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精神与我市“十四五”妇女儿童规划制定相结合。人大要做好法律的宣传普及和日常督查。政协要立足自身职能营造氛围,推动全社会学习法律、遵守法律。

于立忠强调,要通过微改革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尤其是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发展,以“小切口”撬动“大作为”,从小处着眼、实处着力,促进我市教育医疗事业整体水平不断提升。要认真推敲完善市委教育工委实体化运行方案,发挥好各部门之间的职能作用,使其运行得更加精准、更加规范。在教师招聘工作中,要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招聘机制,着力优化教师结构。在实行银龄讲学计划时,要重点保障选聘退休教师的各项权益。要大力打造海安的廉洁教育体系,构建教育事业的“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做到廉洁从教、立德树人。

谭真指出,前期,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落实全市教育发展大会的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成绩喜人。要继续围绕全市教育发展大会精神抓落实,创新教师招聘机制,招引一批优秀教师人才,不断壮大教师队伍力量。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上湖创新区学校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做好教育系统核酸检测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李春旺、卢林、曹铖对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教体局、财政局、编办、住建局、建设中心负责人汇报了教育发展大会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研究了《市委教育工委实体化运行方案及先期组织架构实施方案》和《海安市政府督学聘任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海安市银龄讲学计划实施方案》(试行)、《海安市老年大学建设方案》《课后延时服务相关问题解决方案》《海安市儿童青少年视力定期监测和教体系统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等重点议题。

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