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揚州市區多條道路將實施快速化改造

2022年01月17日15:22 | 來源:揚州日報-揚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揚州市區多條道路將實施快速化改造

揚州網訊 (記者 姜傳剛) 去年底,揚州城市快速內環主線建成通車,為市民出行帶來極大便利。未來還有哪些快速路項目要實施?記者昨從市住建部門和城控集團了解到,多條快速路建設已提上日程,有的正啟動研究,有的已進入實質性施工階段。

運河快速路建設時,在道路最北端的江運互通預留了北延和東延“端口”,將向北實施運河快速路北延一期工程,從江運互通開始,上跨寧啟鐵路,下穿北沿江高鐵,將中心城區南北向的快速通道再向北延伸﹔將向東實施江平快速路東延工程,其中的涉鐵工程去年已開工。江平快速路東延工程是市區“五橫七縱”快速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分流文昌路過境交通,連接主城區、生態科技新城和江都區的快速通道,也是完善揚州快速路網的重要一環。這段快速路西起江運互通,東至金灣路,全長7.2公裡。工程先行實施的鳳凰河至金灣河涉鐵段,西起鳳凰河東岸,依次跨越鳳凰路、泰李路、太平河,下穿鳳凰島路,終於金灣河西岸,全長2.6公裡,主線按城市快速路標准建設,設計車速為80公裡/小時,道路斷面分別採用高架式、地面式和隧道式布設形式,全線共設置隧道1座、橋梁4座。

開發東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目前已經開工。該工程為城市快速路,將在現有道路、橋梁上新建高架,西起現狀運河南路互通,向東順接328國道。按主輔路斷面布置,主線為雙向6車道城市快速路,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輔道為雙向6車道城市主干路,設計速度50公裡/小時。

揚子江路准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司徒廟路——雙塘路)下穿寧啟鐵路立交工程已經施工過半。工程南起江平快速路路口,向北下穿寧啟鐵路,終點在寧啟鐵路北側220米處(順接既有道路),路線全長約300米。其他段面施工將根據研究情況逐步實施。

在城市南部,東西向的交通大動脈揚子津路也在有序推進。2020年5月,揚子津路(揚子江南路至潤揚南路段)正式建成通車﹔去年8月,揚子津路(潤揚南路至吉安南路段)建成通車。目前,揚子津路(吉安南路向西至甘八線段)已全面施工,最快今年上半年建成通車。下一步,揚子津路還將繼續西延至市經開區朴席鎮境內。此外,目前已建成和在建的揚子津路都是平交路口,受信號燈控制。下一步,我市將開展揚子津路快速化改造研究,適時實施。

此外,我市還計劃對沙灣路、萬福路、潤揚南路等道路的快速化改造開展研究。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