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輿情·評論

讓節水融入生活點滴

王思涵
2022年01月18日07:3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節水融入生活點滴(快評)

  前段時間,宿舍要買新拖把,上網一看,市面上纖維布拖把很是流行。和以往的大頭海綿、棉布條不同,這種拖把的拖布隻有薄薄一片,最大賣點就是“省水”。買回來驗貨,果然所言非虛,隻消半桶水就能將宿舍裡裡外外刮個干淨。

  隨著科技的進步,節水近些年越發內化於我們的生活。很多家庭中,節水型器具並不少見:空氣注入式水龍頭和花洒,沖水量至少分兩擋的抽水馬桶,智能控制水量的滾筒洗衣機……在公共場所,感應水龍頭、中水洗滌池、滲漏型地磚等節水設施也很常見。

  除了使用節水型器具,在細節處節水,我們也大有可為。擠牙膏、涂洗手液時關掉水龍頭,定期檢查家中水管水龍頭是否有跑冒滴漏,儲存熱水器預熱時的冷水等,都是節水的好方法。

  其實,嘗試節水的同時,也應該拓寬視野。由於生活用水對水質要求高,需要消耗相當多的資源對其進行處理,因此,我們在生活中節約用電、不浪費糧食、不浪費燃氣,都是促進水資源節約的有效途徑。減少污染,拒絕浪費,注重細節,方能讓節水融入生活點滴。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