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多地政法系統密集換將 新任“一把手”就位

黃竹岩
2022年01月20日23:1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1月8日,江蘇省委組織部發布38位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涉及多名政法系統干部。近日,已經公示到期的干部陸續就位,涉多個設區市公安局、檢察院和中級人民法院的“一把手”。

八市公安局一把手調整

人民網江蘇頻道注意到,1月17日至18日,蘇州、無錫、常州、揚州、泰州、連雲港、淮安、鹽城8市公安局主要領導集中調整。梳理可見,此番調整多為異地調任。值得一提的是,除揚州外,這一輪調整中其余7市公安局主要領導均為“70后”。

1月17日,陳紅淦任連雲港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提名為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人選。此前,陳紅淦任宿遷市公安局副局長。

同日,南京市公安局原副局長、黨委委員趙立宏獲任淮安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市委政法委副書記一職,提名為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督察長人選。趙立宏曾在南京市公安局工作30多年,2013年4月明確為正處職干部。在履新發言中,趙立宏表示將以“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精神,全身心投入淮安公安大家庭。

卸任淮安市公安局局長的周達清,也於當日明確新職。在蘇州公安系統干部大會上,周達清被宣布為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兼任市公安局督察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周達清曾在江蘇省公安廳文保處、禁毒處、治安警察總隊、警務保障部等部門工作多年。

在鹽城公安機關領導干部大會上,提名謝繼步為副市長人選、任市公安局局長,張鎮不再擔任。謝繼步此前任鎮江市丹徒區區委書記。簡歷顯示,謝繼步曾有多年政法系統工作的經驗。1996年,謝繼步從南京林業大學畢業后,分配至丹徒公安局三山派出所工作,先后任民警、副指導員,此后還擔任過丹徒縣公安局經濟案件偵察大隊副大隊長一職。2002年,謝繼步赴江蘇省司法廳工作,一年后回到丹徒工作。此外,謝繼步還有多年紀委工作經驗,其曾擔任過鎮江市紀委常委、黨風廉政室主任,丹陽市紀委書記等職。

1月18日,卸任鹽城市公安局局長的張鎮赴無錫任職,擔任無錫市公安局局長。在赴鹽城任職前,張鎮曾長期在江蘇省公安廳工作,歷任治安警察總隊副總隊長、辦公室主任、行政審批處處長等職。

同日,原省公安廳辦公室主任、行政審批處處長於貴平來到常州任職,被提名為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人選,被任命為市政府黨組成員、市公安局黨委書記、督察長。2021年6月,於貴平曾被評為江蘇省級機關優秀共產黨員。

此外,徐州市公安局原副書記、副局長劉宇軒調任泰州,被提名為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人選。在揚州公安機關領導干部大會上,提名盛衛中任揚州市公安局主要領導。此前,盛衛中為無錫市公安局常務副局長。

三地檢察院“換將”

檢察系統方面,常州、鎮江、揚州三地檢察院也先后提名了新的檢察長候選人。

1月17日,揚州市人民檢察院召開領導干部會議,宣布主要領導調整決定:鮑書華提名為揚州市檢察院檢察長候選人,戴飛不再擔任揚州市檢察院檢察長。此前,鮑書華任徐州市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

鮑書華在履新發言中表示,將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信念站穩政治立場,以“不待揚鞭自奮蹄”的擔當高效履職盡責,以“同舟共濟揚帆起”的覺悟抓班子帶隊伍,以“不畏浮雲遮望眼”的心境堅守清正廉潔。

同日,張媛被任命為鎮江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提名檢察長候選人﹔張新祥不再擔任。張媛履新前任無錫市檢察院副檢察長。1989年8月至2007年11月,張媛歷任無錫市人民檢察院書記員、助理檢察員等職務。此后,張媛任無錫市北塘區黨組書記、檢察長。2012年2月至2017年4月,任無錫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2015年12月明確正處級。

18日,在常州全市檢察機關領導干部會議上,陳興生提名為檢察長候選人,任市檢察院黨組書記﹔免去葛志軍市檢察院黨組書記職務,不再擔任檢察長職務。履新常州市檢察院前,陳興生曾擔任江蘇省人民檢察院辦公室主任、一級調研員。早年間陳興生長期在江蘇省檢察院工作,2020年6月,陳興生被任命為鎮江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挂職)。

七市中院領導變動

與此同時,江蘇多地中級人民法院領導亦有所變動。

1月17日至19日,南京、南通、常州、徐州、連雲港、蘇州、鹽城七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法院領導干部會議,相繼宣布了主要領導調整決定。值得注意的是,這一輪履新的院長此前大多任職於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

原南京海事法院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李后龍被任命為南京市法院黨組書記並提名其為市法院院長候選人,孫道林不再擔任市法院黨組書記、院長職務。孫道林此前長期在江蘇省檢察院任職,歷任民事行政檢察處副處長、檢察員,檢察委員會委員等職。2003年,孫道林調任南京市人民檢察院,至此番卸任。

同日,原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環境資源審判庭庭長劉建功赴履新徐州,被任命為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並提名其為市中院院長候選人,此番卸任的花玉軍已於19日履新南京海事法院黨組書記,升至正廳級。

在南通市法院領導干部會議上,劉坤任南通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提名院長候選人。曹忠明不再擔任,另有任用。履新南通中院前,劉坤為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長。而此番卸任的曹忠明,已於18日接棒常州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提名為中院院長候選人。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李紅建調任連雲港,任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提名院長候選人﹔蔡紹剛不再擔任。同日,蔡紹剛明確新職,任蘇州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提名為院長候選人。在履新發言中,蔡紹剛表示將努力傳承好“精致、包容、內斂、大氣”的蘇州特質,為蘇州建設展現“強富美高”新圖景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市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務和保障。

1月19日,原連雲港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李江蓉任鹽城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提名為院長候選人,王世華不再擔任。公開簡歷顯示,從西南政法學院畢業后,王世華便長期任職於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歷任民二庭審判員、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審判一庭庭長等職。2015年9月,王世華調任鹽城市中級人民法院,后任院長、黨組書記。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