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义珍任江苏省政协党组书记 黄莉新调任浙江

2022年01月11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11日电 (周梦娇)1月9日,据江苏省委组织部官网消息,张义珍任省政协党组书记。一天后,“浙江政协同心苑”公众号发布消息,原江苏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已跨省履新浙江省政协党组书记。

此次是从广东跨省调任江苏后一个多月,张义珍再次履新,目前,她是全国6位省级政协女性“一把手”中最年轻的一位。张义珍1964年8月出生于河北安国,曾任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等职。2008年12月,张义珍调任河北唐山市委副书记,两年后又调回河北省委担任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后历任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等。

2015年至2019年,张义珍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在任期间,张义珍着重就业扶贫工作,2018年12月,她在推进就业扶贫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座谈会上指出,要扩大贫困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创业带动、劳务协作、公益岗安置四个渠道上的就业规模。在人社部工作近4年后,张义珍南下广东省,出任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等职。去年11月,张义珍调任江苏省委副书记至此番履新。跨省调任的第一个月,张义珍迅速投入组织工作,以大会秘书长的身份,组织和参与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

此次调整前,担任江苏省政协党组书记一职的是黄莉新。公开资料显示,黄莉新为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出生于1962年8月。她长期任职江苏,历任江苏省副省长、省委常委,2011年同时任无锡市委书记,次年卸任江苏省副省长。2015年起历任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江苏常务副省长、江苏省委副书记等。2018年任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至此番调整。

黄莉新的去向也备受关注。据浙江省政协主管、主办的联谊报社旗下官方微信公号“浙江政协同心苑”消息,当天上午,浙江省政协党组书记黄莉新走访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参观机关文化走廊,了解发展历史和杰出代表人物,与机关干部职工握手、致以问候,并详细问询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