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灌南:提升人居環境安全 為建設美麗宜居城市“護航”

2022年01月21日16: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從“臟亂差”到“綠而美”,從“可遠觀”到“能觸摸”……一個個民生項目在江蘇省灌南縣遍地開花,在實施江蘇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試點項目過程中,灌南縣聚焦老百姓最關心的城市建設和民生問題,推進城市有機更新和城市環境品質提升,不斷提升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日前,蘇北地區最大污水治理項目——灌南縣城鄉一體化污水治理PPP項目建設如火如荼,工人們緊密鑼鼓進行施工作業,保証項目建設按既定目標順利推進。

“城鄉污水一體化治理項目是對全縣生活和工業污水收集、處理系統進行系統化的新建、擴建、改造提升,完成縣、鎮、農的雨污分流,實現污水管網全覆蓋、污水全收集、全處理、全達標,徹底提升全縣的水質,打造水質清澈、水流通暢、岸坡生態、人水相親、宜居宜業的水綠灌南。”灌南縣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建成后將大大改善廣大人民群眾的住房環境,推動環境提升全覆蓋,引導城鄉住房的重點從單純注重住房供給向滿足人民群眾高漲的宜居需求轉變。

這個項目只是灌南人居環境安全提升工程中的一個部分。灌南縣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構建以安全生產為基礎的綜合性、全方位、系統化的城市安全發展體系,建成以中心城區為核心,帶動周邊、輻射鎮區、惠及民生的現代化城市安全保障體系,推動城鎮發展由外延擴張向內涵提升轉變,建設出屬於灌南特色的宜居城市。

同時,灌南縣通過提升城市精細化、科學化治理水平,探索城市存量空間優化和人居環境改善的現實路徑。整合城市管理領域公共設施信息和公共基礎服務,運用“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工作機制,建立建成綠色智慧工地示范片區、燃氣瓶溯源系統,推進城市管理向智慧化升級,有序實現經濟和安全發展的平衡協調,系統提升城市安全監督管理效能,強化城市安全風險防控,更好為城市生活服務,提升群眾幸福指數。(劉青)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