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江苏灌南:盐河片区“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实现全覆盖

2021年12月29日22:2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家门口的小公园很漂亮,每天过来散散步,和老朋友们聊聊天,好心情能持续一整天。”家住江苏省灌南县乔庄新村小区的王大妈对于家门口的游园赞不绝口。

游园给群众带来了娱乐、休闲的便利,也给城市面貌带来了“点石成金”的变化。作为江苏省美丽宜居城市试点项目——盐河片区公园绿地体系化建设工程,灌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城区空闲地块等公共空间,按照“水润惠泽、园秀海西”的公园城市定位,通过点面结合,推进片区“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全覆盖,绿化覆盖率从43%提升至100%,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绿量,美化了城市环境,为老百姓带来看得见的实惠。

“改造之前,盐河两岸交通拥堵、居住环境差、没有绿化,更没有供群众活动的公共空间。”灌南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在片区范围内共投入约2.66亿元财政资金,利用城市棚改边角地建设公园绿地,让盐河两岸景观生态廊道“焕然一新”。

日前,投资2000万元的盐河体育休闲公园即将开放,灌南居民体验绿色休闲游憩再添新去处。灌南通过高标准规划设计,分步骤实施盐河片区公园体系化建设,其间将适时见缝插绿,对沿岸景观进行串点成线,这将给盐河片区数万居民带来全新的绿色休闲体验。“现在在家没事就来这里的凳子上坐坐,是我们谈天说地歇脚好地方。”张大爷笑着说道,在欣赏园中美景的同时也得到文明新风的沐浴,群众生态获得感不断增强。

接下来,灌南县将坚持以人为本、绿化惠民、生态惠民,优化公园绿地空间布局,坚持文明和文化并重,真抓实干,把绿地建在群众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拥抱更多绿色,建设生态城,新绿满灌南。(刘青)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