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男子高鐵吸煙致列車緩行三分鐘 被處罰款500元

2022年01月21日15:40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男子高鐵吸煙“提神”致列車緩行三分鐘 罰款5百、禁乘180天

每一位乘客都應該嚴格遵守 高鐵上禁止吸煙的規定,不能存有僥幸心理。1月17日,張某在乘坐高鐵時 因為犯困,在明知禁煙規定的情況下 進入衛生間抽煙,導致列車自動降速,緩行3分鐘。

1月17日12時40分左右,C3622次列車5號車廂衛生間煙霧報警器報警,隨后列車自動降速。

乘務員敲開衛生間門時,張某手裡還拿著香煙。張某交代,自己乘車犯困了,就想到抽口煙“提提神”。

隨后,乘務員將張某交由乘警處理。張某稱聽到了禁煙宣傳廣播,但是仍心存僥幸。

經確認,由於煙霧報警器報警,動車自動從210公裡每小時驟降到110公裡每小時,造成列車緩行3分鐘。隨后,張某被交由宿遷站派出所處理。

南京鐵路公安處宿遷站派出所民警呂栗介紹案情,因張某在高鐵動車吸煙引發列車降速緩行,已經構成危害鐵路安全。民警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相關規定,對張某處以行政罰款500元的處罰。

目前,張某因在動車組列車上吸煙,被納入失信人員名單,在180天內限制其購票乘車。鐵路警方提醒,高鐵動車為全封閉車廂,一旦車上的煙霧探測器報警,列車電腦就會自動控制列車減速甚至停車,緊急情況下的臨時停車會破壞高速鐵路正常的運行秩序,對鐵路線網的運行安全構成嚴重威脅,旅客一定要遵守禁煙規定。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元國璋 張中玄 編輯/胡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