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江苏号”始发

2021年12月09日07:25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江苏号”始发

(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 梅剑飞 田墨池) 12月8日,载有76个标箱出口货物的首趟“江苏号”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从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铁路货场启程,预计6天左右抵达老挝首都万象,全程运行3500余公里。

此趟列车是长三角地区首列开行老挝的国际货运列车,主要装载由江苏及周边地区企业生产的我国援助老挝的远程教育工程配套物资,以及建材、电缆、电器、汽车配件等支持老挝基础设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物资,货重超600吨,总货值近300万美元。

中老铁路北上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南下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是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重要基础设施。江苏省海外企业集团总裁杨笠表示,中老铁路(南京—万象)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是我省境内国际货运列车精品化、多元化境外线路布局的有力延伸,将为本地企业打通新的对外贸易通道、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有效带动更多的“江苏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