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提高至187元/月

2022年01月27日07:40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最低標准提高至187元/月

本報訊 (記者 黃紅芳) 春節將至,江蘇城鄉居保待遇領取人員迎來好消息。省人社廳1月26日發布消息,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省定最低標准由每人每月173元提高到187元,較上年增長8%。這是我省連續第11年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新標准從今年1月1日開始執行,惠及全省近1100萬城鄉居民。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要求各地積極籌措資金,於3月31日前把政策落實到位。

省委、省政府連續3年把提高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列入民生實事項目,並作為對各設區市高質量發展考核的內容。2022年,各級財政將投入245億元用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發放﹔有條件的地區,可以根據地方經濟發展水平和財政支付能力,適當提高基礎養老金標准。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