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200名“江苏工匠”

2021年12月28日07:32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评出20名“江苏大工匠”200名“江苏工匠”

本报讯 (记者 金亦炜) 12月27日,第三届江苏技能大奖新闻发布会在常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共评选出“江苏大工匠”20名、“江苏工匠”200名。

江苏技能大奖是我省技术技能人才的最高奖项,由省政府主办,省人社厅负责承办,表彰周期为两年。“十三五”期间,已开展评选了两届,主要面向全省各行各业技能人才,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历史经典产业等领域的生产服务岗位一线技能劳动者,共评选表彰“江苏大工匠”21人,“江苏工匠”225人。

今年,为顺应我省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创响“江苏工匠”品牌,江苏技能大奖表彰名额由原来的110名调整为220名。申报范围扩大到全省各行各业从事职业技能、职业能力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技术技能水平在国内本职业(工种)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一线劳动者。

评选活动分两阶段进行,今年初,省政府授予全国首届职业技能大赛职工、教师金牌选手和第五届江苏技能大赛职工组各项目第一名共18人“江苏工匠”称号。今年下半年,我省组织开展了“江苏工匠”“江苏大工匠”的评选,共有来自中央驻苏,省、市属20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400多名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申报参加评选,评选出“江苏大工匠”20名、“江苏工匠”182名,由省政府分别授予“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称号。省人社厅将对“江苏大工匠”优先配套建设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