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新春走基層|無錫新吳區:老舊小區“改”到了居民心坎上

王丹丹
2022年02月03日08: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改造后的泰伯花苑第三社區。陸虹攝

金晨英最近很開心。這是因為,從居民那兒收集整理來的小區改造意見,在社區協商議事會上討論通過后一一實現了。

她是無錫市新吳區梅村街道泰伯花苑第三社區的住戶,也是大家推選出來的樓道長。“有了休閑石凳,我們更願意下樓嘮家常了﹔看這一排排花樹,等春天到了,小區就更美了。”金晨英指著窗外說道。

金晨英之前可沒這麼輕鬆。作為一所建於2008年的老舊安居房小區,泰伯花苑第三社區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住戶,閑置物品多,部分住戶就將閑置物品堆放在地下停車場等公共區域,既存在安全隱患,又影響小區環境。起初社區在清理雜物時,還有部分居民不理解,為此,社區黨委召開居民群眾代表大會動員黨員、樓道長和其他群眾代表帶頭自行清理雜物並規范停車。

金晨英也多次主動參與志願服務,在小區門口和居民們溝通、解釋,她從大伙兒的角度出發講得通俗易懂,很多老年住戶也願意聽她講。正是在與居民的日常相處中,金晨英將改造的好處宣傳開來,也將居民的想法帶到協商議事會上。

漸漸地,大家開始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亂堆放現象得到有效的控制,車輛也能夠有序、整齊排放。目前,社區正計劃再集中安裝一批充電樁,解決居民充電難題,避免私拉電線帶來的安全隱患。

“這個門頭設計得好看!”春節到了,社區會議室裡熱鬧非凡。網格員陸虹說,過去,不少居民反映社區的門頭太過簡陋老舊,位置也不顯眼,很多來社區的人都找不到,社區就將門頭改造也列入了后續的改造計劃中。據了解,除了門頭,今年的社區改造項目還包括外牆粉刷和增設休閑區域等。

“目前改造方案已經形成,已經在會上討論修改過一版,后續還要繼續收集居民的意見,要改到大家滿意為止。”泰伯花苑第三社區黨委書記朱燕菁說。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