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海門:開足馬力趕訂單

2022年02月06日13:19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門:開足馬力趕訂單

本報訊 (通訊員瞿中耀 俞新美)新年伊始,萬象更新。海門各地骨干企業春節“不打烊”,強研發、忙生產、拓銷售,開足馬力趕訂單,全力沖刺新年“開門紅”。

春節期間,位於海門臨江新區的當升科技各條生產線一直滿負荷運轉,280多名員工堅守崗位趕訂單。當升科技是國內鋰電正極材料龍頭企業之一,“公司產能比較大,發展也是越來越好。”來自甘肅的付妍妍是一名車間主管,她已經連續四年沒回家過節,“我們也願意跟隨公司一起成長。”付妍妍開心地說。

對於留守崗位的員工,公司也給予了節日的關愛,“從除夕到初六都提供了豐富的自助餐。工作之余還舉行了抽獎活動等,除了加班工資還有額外補貼。”當升科技行政主管湯忠杰介紹。春節期間,企業27條生產線全面開工,1月份的產量為2300噸,預計一季度產能將達到7000噸,全年產值預計突破50億元。

位於四甲鎮的新江科技(江蘇)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各個工位上的員工也在有條不紊作業。

新江科技主要從事航天領域各類結構件的生產制造,去年完成了從上海鬆江園區到海門園區人員及產能的轉移。今年新江科技目標產值2.5億元,“目前訂單已排到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訂單正在陸續簽約中。”公司生產總監余國康對一季度開門紅信心滿滿,“一季度的目標產值是6000萬元,到目前已完成近半。”

位於海門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寶鋼磁業也是不停工不停產,4條生產線滿負荷生產。

寶鋼磁業是寶武環科的全資子公司,主要生產軟磁鐵氧體料粉。為保障車間內機器設備24小時運轉不停,春節期間,生產一線人員堅守崗位。

寶鋼磁業去年銷售額達3.8億元,利潤8000多萬元。“今年公司將對包裝、倉儲等后道工序進行機械化和自動化升級,預計6月建成智能倉庫。同時公司將在去年新增一條生產線的基礎上,下半年再新建一條生產線,繼續保持高效穩產的勢頭。”寶鋼磁業海門分公司經理馮煒介紹,“公司一月份已實現銷售收入近4000萬元,目前訂單飽滿。”

確保全區經濟高質量發展,海門在年前就出台了若干舉措,包括給堅守崗位人員發放補貼等,讓員工們安心工作,快樂過年,支持企業穩崗穩產,確保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