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東台“新18條”加大科技創新獎勵權重 最高可獎5000萬元

2022年02月11日10:4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日前,江蘇東台市政府出台《關於加快科技創新發展的激勵意見》,從加強創新技術突破、培育科技創新主體、強化科創平台載體建設、推進科技協同創新、提升科技服務能力、營造全社會創新氛圍等7個方面,出台18條意見,進一步突出創新核心地位,堅持科技創新支撐產業發展,不斷提升區域創新能力和企業核心競爭力。

據了解,近年來,東台市把科技創新擺在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核心位置,推進東台產業結構實現質變,城市能級快速躍升,發展活力競相釋放。“科創18條”“知識產權12條”“科技服務業9條”……一攬子政策措施,覆蓋企業初創、成長、發展不同階段。全國科技進步示范市、國家知識產權強縣工程示范縣(市)、省創新型試點城市,連續3年獲評省制造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地區……一項項殊榮紛至沓來。

此次出台的科技創新“新18條”進一步加大了對關鍵技術突破、科技型企業持續發展、高能級載體打造等方面獎勵力度。在創新技術突破方面,東台建立市本級科技項目體系,設立500萬元專項資金,主要面向本市主導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開展制約產業技術重大創新的“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對牽頭承擔國家重大科技專項的單位,按國撥經費1:1給予配套支持,單個項目最高1000萬元。對獲得國家、省重點研發類計劃立項支持的項目,在市內產業化且屬於國內首次規模化生產和應用的,分別最高給予1000萬元、500萬元獎勵。

在培育科技創新主體創新方面,東台更加突出引導企業加大研發、推進高新技術企業高質量發展、促進科技型企業集群持續壯大。對首次被認定為省研發型企業獎勵50萬元,鼓勵科技型企業建立研發准備金制度。對進入市高企培育庫並首次達標申報、當年首次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重新認定的高新技術企業、市外高新技術企業有效期內整體搬遷落戶東台的均有獎勵。

在強化科創平台載體建設方面,東台面向產業鏈部署創新鏈,引進國家級創新人才團隊來東台市創建符合主導產業發展方向,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創業平台、開放式創新平台、創新實驗室等科創載體,按實際支出20%給予支持。對獲得國家、省認定的技術創新中心、產業創新中心、制造業創新中心,分別最高給予5000萬元和20萬元獎勵。對企業獲批國家、省級重點實驗室,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業技術中心的,分別最高獎勵100萬元、30萬元。

同時,東台積極推動新型研發機構建設。強化創新創業孵化全鏈條建設,加強人才創新站點建設。鼓勵世界500強企業、頂尖人才團隊與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來東台合作共建獨立法人協同創新中心、產業研究院等新型研發機構,支持大學科技園來東台建設分園,獲批組建院士工作站、國家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最高給予100萬元獎勵,企業引進高層次外國人才,獲得省級以上外國人才項目立項的,按照上級財政下撥經費1:1配套支持。(董宣 張一峰 丁然)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