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海安举办上湖创新区城市品质推介会 签约三项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24日16: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1月24日电 (记者王继亮)1月24日,江苏海安举办“筑梦上湖共赢未来”上湖创新区(中意海安生态园)城市品质推介会,上湖创新区基础教育提升战略合作协议、海安市传媒集团与上湖创新区战略合作协议、中科蓝海智能视觉中心项目投资协议一并签约。“上湖创新区作为海安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目标打造成为海安城市副中心、创新的核心区、发展的动力源。”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林表示。

卢林介绍,目前,上湖创新区规划体系基本健全、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功能载体项目加快建设,城市轮廓已现雏形。上湖创新区在城市功能、科技产业、科教文创、医疗卫生、文旅休闲等诸多方面蕴藏着巨大的投资空间。

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上湖创新区党工委书记陈崇进推介说,上湖创新区是海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副中心,以全国首家落户县级城市的政府间国际合作园区—中意海安生态园为载体,目标建成全市创新的核心区、发展的动力源。

上湖创新区位于海安中心城区东南方向约3公里区域,规划用地面积9.8平方公里。距沈海高速海安出口约1公里,距海安火车站约3公里,目前每天经停海安的列车多达148列,其中与上海来往班次78列,同时可通达南京、杭州、重庆、深圳等大型城市。328国道快速化改造完成后,上湖创新区与海安主城区的联通更加快速便捷。北侧毗邻国家级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海安经开区的生活配套服务区和中意海安生态园的低碳生活、研发创新功能区域。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该市通过三年多努力,上湖创新区规划定位逐步落地,发展愿景逐步落实,为争创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省级样板、打造城市化科技园区奠定了坚实基础。上湖创新区控规于2018年5月份通过市规委会评审,明确了“海安城市副中心、生态宜居幸福城、创新智造新高地”三大主体定位和“区域创新创业集聚区、中意国际合作承载区、城市转型发展引领区、健康宜居生态示范区”四大功能布局。在控规基础上,围绕城市设计、完整街道、市政基础设施、综合交通、综合能源、地下空间、夜景照明7个领域,形成了“1+7”规划体系。2021年以来,又相继完成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园区等系列专项规划。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