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習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2022年02月19日07: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2月18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節團拜會、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冬奧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研究我省貫徹落實舉措。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全面落實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開局之年。全省上下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文章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進一步增強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精氣神,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貫徹落實好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和省兩會部署,堅決果斷迅速處置蘇州等地疫情,推動各項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奧林匹克和體育工作的重要論述,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發揚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推動我省群眾體育與競技體育協調發展,加快建設體育強省﹔發揮江蘇特色優勢,加強對外交流合作,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對外工作大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謀劃推進統戰領域重點任務,協助民主黨派、工商聯穩妥有序做好換屆工作,引導統一戰線發揮好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等優勢,畫出最大同心圓、凝聚強大正能量,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

會議聽取省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后指出,廣大“五老”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是加強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級關工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和實踐要求,認真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加強新時代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工作的意見》和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為主線,扎實開展“老少心向黨、喜迎二十大”主題活動,牢牢把握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更好發揮“五老”隊伍重要作用,進一步凝聚關心下一代工作合力。

會議傳達學習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強調,要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牢把握黨史工作正確方向,突出“資政、育人、存史”主責主業,加強黨史工作隊伍建設,以更加強烈的歷史主動精神做好新時代黨史工作,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推動新時代黨史和文獻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關於深化新時代黨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評價改革的實施意見》《關於改革用人評價引導社會樹立正確用人導向的實施意見》《與減污降碳成效挂鉤的財政政策》等文件。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周夢嬌、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