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2022年02月26日07:4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鼓作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2月25日下午,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視頻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傳達學習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按照省委要求,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再強調、再部署、再細化,以嚴密舉措確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實到位,干淨徹底打贏蘇州等地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在聽取蘇州、無錫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許昆林指出,目前,蘇州等地疫情尚未完全扑滅,仍處在關鍵階段,返城返工返校人員流動和聚集明顯增加,全省疫情傳播風險仍然較大,決不能有任何鬆勁懈怠的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嚴防死守,咬緊牙關、擰緊發條,毫不放鬆抓好社會面管控和重點人群篩查,盡快實現新增陽性感染者清零,用心用情保障和服務群眾,穩定暢通產業鏈供應鏈,努力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

  許昆林強調,全國兩會和北京冬殘奧會舉辦在即,今年還要召開黨的二十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至關重要。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進一步硬化措施、周密准備、筑牢防線,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真正把疫情防控責任壓實到神經末梢,把各項防控措施一絲不苟落實到位,切實做好全國兩會和北京冬殘奧會期間疫情防控,始終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建立健全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強化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防控,加強涉疫地區來蘇返蘇人員排查管理,加快補齊疫情處置短板弱項,為經濟社會發展奠定堅實健康基礎,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和蘇州、南京市領導費高雲、曹路寶、劉旸、陳星鶯、儲永宏、夏心旻,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其他各設區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