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费高云讲话

2022年02月12日08:18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沈佳暄) 2月11日,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26日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与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及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座谈时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2021年我省对口支援合作和东西部协作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在肯定去年全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吴书记、许省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举措,提升工作实效,确保我省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围绕共推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好重大机遇,共筑发展平台,不断扩展和深化合作领域和内涵,与支援协作合作地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共同富裕。要围绕共建优质满意工程,继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位,加强资金项目管理,确保江苏援建帮扶的每一项工程都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人民群众满意工程。要围绕共育“造血”功能,以支援协作合作地区特色产业链建设为牵引,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放到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劳务输出对接工作机制,深化产业协作合作。要围绕共塑乡村振兴人才,持续强化人才培养、拓展柔性引才、深化组团式智力支援,有效解决制约对口地区发展的瓶颈。要围绕共促民族团结进步,拓展领域、丰富内容,深化交往交流共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注重协调联动、加强队伍建设,与对口地区各族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同心同德,不断开创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对口支援前方指挥部和帮扶工作队负责同志,部分设区市政府、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