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徐州公布陽性人員相關風險人員核酸檢測結果 均為陰性

2022年03月03日11:1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3日電 3月2日晚,徐州市睢寧縣對外市返睢人員篩查,發現一名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為涉疫地區陽性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已閉環轉運至市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徐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稱,截至3月3日9時,已排查密接人員87人,其中本市23人﹔次密接204人,其中本市202人,本市密接、次密接均已集中隔離管控﹔排查一般風險人群3575人,所有風險人員均已核酸檢測,已出結果的均為陰性。

通報提出,所有涉疫地區來徐返徐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及單位報備,積極配合做好信息登記、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等防控措施。對逾期不報、故意隱瞞的,公安機關將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規定給予處罰,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為有效控制疫情傳播,請廣大人民群眾積極配合專業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工作,按要求主動並如實報告個人健康狀況和接觸史,包括到過的地方、接觸過的人員等信息,切實做到不隱瞞、不謊報。

此外,通報強調,各街道(鎮)、社區(村)、企事業單位、“兩站一場”、酒店賓館等要落實主體責任,加大對外地來徐人員的排查力度,按要求嚴格落實相關人員核酸檢測和健康管理,形成底數清、人員准、數據實的信息閉環。藥店和各類醫療機構要充分發揮“哨點”作用。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預檢分診、首診負責制,主動詢問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對前來購買止咳、退燒、抗病毒、抗生素“四類”藥品人員,嚴格做好實名登記,發現購藥人有發熱等可疑症狀的,要立即報告。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