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苏州市民还需做几次核酸检测?官方回应:坚持“精准且必要”

2022年02月20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苏州2月20日电 (记者王继亮)连日来,苏州多地开展多轮区域核酸检测。针对市民关心还需要做几次的疑问,20日下午,苏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顾海东回应,核酸检测是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关键技术手段,接下来,苏州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坚持“精准且必要”,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区域统筹安排核酸检测。

顾海东介绍,近日来,苏州先后开展了多轮区域核酸检测。疫情最早在苏州工业园区出现,园区分别在2月14日、16日、18日、19日开展了4轮区域核酸检测。吴江区、相城区、姑苏区、吴中区、苏州高新区等地开展了3轮区域核酸检测,张家港、常熟、太仓、昆山四个县级市根据实际情况也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从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截至目前,苏州全市累计采样超过3600万人份。

顾海东也同时指出,新冠病毒具有一定的潜伏期,检测结果与潜伏期长短有关。苏州人口基数大,仅开展少数几轮区域核酸检测,难以完全筛查出所有感染者。接下来,该市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本着对人民负责、不漏一人的原则,坚持“精准且必要”,坚持科学研判,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区域统筹安排核酸检测。“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请大家及时参与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顾海东强调。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