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無錫、江陰、沛縣被命名為“江蘇省生態園林城市”

2022年03月05日08:2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新添3個省級生態園林城市

  本報訊 (記者 白雪) 3月2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通知,正式命名無錫市、江陰市、沛縣為“江蘇省生態園林城市”。

  這三市在綠地生態系統構建、自然文化資源保護、城市綠色開放空間建設、綠色技術與園林創新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其中,無錫新建一批綜合公園,新改建游園100余處,推進實施河濱、道路、單位及居住區綠化等,建成一批高品質綠色開放空間。江陰市重視水體濕地等自然資源保護和綠色生態系統構建,推進靚山親山、濱江親水工程,規劃建設城市綠廊,基本形成“一江一河”生態“T台”綠色公共空間體系﹔實施“長江大保護”戰略,搬遷原有工業碼頭,實施城市生產岸線騰退改造,建設生態岸線。沛縣積極開展煤礦塌陷地、磚瓦廢棄地生態修復與濕地景觀營造,建成沛公園、漢城公園、安國湖濕地、大沙河生態長廊等,建成101條園林景觀路、68條林蔭路,城市道路綠化網絡初具雛形。

  作為全國首個開展省級園林城市和生態園林城市創建的省份,江蘇目前擁有國家生態園林城市9個,數量全國第一,佔全國總數(19個)的47%,其中蘇州是全國第一個國家生態園林城市全覆蓋的設區市﹔擁有國家園林城市(縣城)44個、省生態園林城市16個。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