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海安:全力以赴推進“志願之城”建設

2022年03月07日15:31 | 來源:海安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安市“志願之城”建設暨新時代文明實踐再出發動員大會召開

“志願之城”建設分兩年實施。總體目標是,到2023年,全市志願服務工作長效機制健全,全面實現志願服務社會化運作、社區化服務、專業化建設、制度化保障、信息化管理的良好格局,推動實現志願服務精神深入人心、志願服務隊伍持續壯大、志願服務項目不斷豐富、志願服務陣地優化拓展、志願服務成效更加彰顯,志願服務與文明實踐、文明創建、社會治理、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深度融合的志願服務發展態勢,建成更加可觸可感的“愛在海安,志願之城”。

本報訊(記者 顧愛東 濮端建)3月5日,是第59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第23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當天,我市召開“志願之城”建設暨新時代文明實踐再出發動員大會,主要目的是,傳播新思想,弘揚新風尚,動員全市上下以新時代文明實踐為抓手,全力推進“志願之城”建設,讓志願服務成為海安城市精神和時代風尚的重要標志。團省委社聯部一級調研員施靜芝,省委宣傳部創建活動管理處副處長鐘祥勝,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共青團南通市委副書記馬駿,海安市委書記於立忠,市委副書記、市長譚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亞曦,市政協主席李春旺,市委副書記張浩,市領導張明星、盧林、趙劍波、曹鋮、李如生參加會議。

於立忠要求,深化思想認識,切實增強建設“志願之城”的責任感使命感。要認識到建設“志願之城”是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有效載體,是深化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關鍵內容,是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途徑,是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的必然要求,要立足現代化建設新起點,全面推進志願服務,讓志願海安成為現代化建設的鮮明底色。要立足海安實際,准確把握建設“志願之城”的優勢與挑戰。全市上下要在肯定成績中堅定信心,在正視問題中自加壓力,銳意進取,奮力前行,全力以赴推進“志願之城”建設,不斷推動志願服務事業向更高要求、更高質量發展,讓奉獻之風吹遍海安大地。

於立忠強調,“志願之城”建設要創新方法手段,不斷提高建設“志願之城”的感召力影響力。要健全服務網絡,確保志願服務“全覆蓋”﹔開拓服務思路,探索志願服務“新模式”﹔提升服務質量,促進志願服務“上台階”,以改革創新的思維推動志願服務向規范化、專業化、多元化發展。建設“志願之城”,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堅持統籌聯動,全面凝聚建設“志願之城”的強大合力。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充分發揮群團組織作用,提升社區志願服務水平,建立健全考核機制,努力營造濃厚氛圍,努力讓海安成為一座有質量、有溫度、有熱情、有愛心的“志願之城”,為打造“樞紐海安、科創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譚真主持大會。他要求,有效匯聚志願服務社會暖流,全面提升志願組織參與社會治理和公共服務的整體水平,形成與政府服務和市場服務的交互聯動。要堅持全民志願,充分整合各類志願服務資源,加強志願服務隊伍專業化建設,全域構建志願服務網絡體系。要精心塑造志願服務特色品牌。要以群眾需求為導向,創新志願服務模式,精准設計服務項目,打造一批持續性強、影響力大、群眾認可的特色志願服務品牌,形成全社會積極參與和支持志願服務的良好氛圍。

大會通報了表彰名單,並舉行了頒獎儀式。

活動聘請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獲得者、江蘇省道德模范劉宏燕,“中國好人”蔣龍生,“南通好人”朱盼盼,市義工聯合會會長王美琴,市福緣志願者服務大隊大隊長吳志元為“志願之城”形象大使﹔王美琴宣讀了“志願之城”建設倡議書。

曲塘鎮、海安街道、團市委、開發區七星湖社區、福緣志願服務大隊五家單位作了表態發言。

與會人員觀看了志願服務宣傳片、大公鎮“鄰裡連心”志願服務項目情景宣講。活動還發布了“志願之城”主題歌。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