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時隔兩年 江蘇灌雲一護士再次請纓上“疫”線

2022年03月10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援鄂抗疫期間的李莎莎。灌雲縣委宣傳部供圖。

一線抗疫志願申請獲准、回家簡單地收拾行李、和家人道別、在親友陪同下走進隔離點……3月8日,連雲港市灌雲縣中醫院護理主管李莎莎再次白衣執甲,成為灌雲縣某隔離點的“守護天使”。  

“她之前有過援鄂抗疫71天的經歷,有著豐富的防護工作經驗,這次家鄉抗疫需要醫護人員,她也希望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我和家人都很支持她。”李莎莎丈夫姜兆響說,2020年2月2日,李莎莎等4人首站來到武漢同濟中法新城院區C8西病區,負責給隔離病房裡的77名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日常測溫、打針、測血壓、發藥、相關生活護理等,一直到患者“清零”﹔3月24日,她們又轉戰武漢市肺科醫院參與重症監護病房的救護工作,直至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凱旋之日,李莎莎等隊員以“面對最危重的患者,面對被感染的風險,沒有退縮,始終心系大局、聽從指揮,忠於職守、舍身忘我,連續奮戰近70天,用血肉之軀筑起了護佑生命的‘鋼鐵長城’”的行為受到家鄉領導、同事、市民“英雄般”的迎接和贊譽。

回到家鄉后,經過短暫的調整,李莎莎又回到熟悉的護理崗位。

今年3月5日,連雲港市突發新冠肺炎疫情后,被借調在灌雲縣黨史學習教育實踐組的她,在加快台賬整理進度的同時,時刻關注疫情的進展情況。她在縣委宣傳部機關工作群裡不時以自己的專業知識引導大家如何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護方法。隨著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3月8日,她果斷向部領導、縣突發新冠肺炎疫情應急處置指揮部和“娘家”單位提出了再赴“疫線”的申請。

得知申請獲批並被安排在任務相對較重的隔離點后,李莎莎覺得,這次是在家鄉,比兩年前的“武漢之行”心裡顯得更從容。“我覺得最大的感受就是付出總是會有回報,疫散雲開就是對我們醫務人員的最大回報。”

李莎莎在做核酸檢測。灌雲縣委宣傳部供圖

3月9日,身在隔離點的李莎莎除了做好患者的測溫、核酸檢測、心理疏導、資料整理等日常工作外,還通過微信社交平台提醒網友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的自我防護,“服從各級政府的統一安排,配合做好核酸檢測、流調溯源、轉運隔離、社區防控等工作,一定要減少外出和扎堆聚會,戴好口罩、手套,勤洗手,切實做好自我防護。”(夏興儉)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