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對蘇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 許昆林檢查指導

2022年03月15日07:17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嚴從緊刻不容緩迅速扑滅疫情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王拓) 3月14日,省委書記吳政隆對蘇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省長許昆林到蘇州檢查指導。

吳政隆強調,疫情防控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是我們做好全部工作的前提和基礎。當前,防控形勢更趨嚴峻復雜。蘇州一定要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重中之重,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堅持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從嚴從緊、刻不容緩,採取最堅決、最果斷、最徹底的措施,迅速把疫情扑下去,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防止外部疫情輸入。要進一步把疫情防控的各項責任和措施落細落實落到位,強化問題導向,不斷抓薄弱補短板堵漏洞,織密扎牢防控網,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嚴肅追責問責倒逼責任和措施壓實到“最后一公裡”。

在認真聽取蘇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深入分析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后,許昆林強調,當前疫情形勢發展很快,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搶抓黃金窗口期,動作更迅速、措施更果斷、責任再壓實,確保一步到位,落到“神經末梢”,切實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堅決控制住疫情,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加快重點區域核酸檢測篩查工作,採、送、檢、報高度匹配,應檢盡檢、應檢快檢,迅速高效發現潛在感染者。要動員一切力量加強流調溯源,分秒必爭查清身份、查明軌跡,把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點人員全部找出來、管起來,確保應隔盡隔、應隔快隔。要堅決落實外防輸入措施,補短板、堵漏洞,以最嚴格措施抓好中高風險地區來蘇返蘇人員管控,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堅決防止疫情新發、反復。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曹路寶,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