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许昆林:争分夺秒快速彻底扑灭连云港疫情

2022年03月13日08:1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争分夺秒快速彻底扑灭疫情

3月12日,省长许昆林在连云港检查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主持召开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争分夺秒快速彻底扑灭连云港疫情,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认真听取连云港市及所辖县区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后,许昆林说,连云港本轮疫情仍然处于发展阶段,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紧紧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社会面管控、流调、协查、检测、隔离等措施要范围更广、速度更快、措施更严,全力跑在病毒前面。要切实加强统筹协调,核酸检测要快出结果,流调溯源要第一时间把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全部找出来,隔离转运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确保当日清零,社会面管控要及时跟上,确保城市静下来、人员停下来,尽快遏制住社会面传播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查漏洞、补短板,加强突发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主要领导深入一线,分管领导坚守一线,党员干部干在一线,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当天下午,许昆林来到新南街道兴业小区,详细了解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组织等情况。他说,要牢牢守住社区、小区这条最基本的防线,确保应管尽管、应管严管,同时加强生活、防疫物资储备调配,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科学规范高效做好核酸检测,严格落实采样点位责任制,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在苍梧高速出入口收费站,许昆林指出,各个交通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既防外溢也防输入,以最严标准加强车辆、人员查验管理,以精准精密措施保障物流,保证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在连云港市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流调溯源组,许昆林强调,要分秒必争加快流调溯源,依托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迅速确定传播范围、摸清传播链条、及时分析研判、实时推送数据,以最快速度阻断病毒传播链,彻底消除隐匿风险。要统筹工作力量,强化人员培训,做好轮班轮休,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坚决打赢社会面清零攻坚战。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