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南京本輪疫情發現陽性人員68例 江寧區7例病例屬同一傳播鏈

2022年03月17日18: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張瀚天攝

人民網南京3月17日電 (張瀚天)3月17日,南京市召開本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南京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夏海鳴通報,17日0-16時,南京市在對重點人群和區域規模核酸檢測中初步篩查出7名陽性人員,均在集中隔離和封控區人員中發現。截至17日16時,南京市本輪疫情共發現陽性人員68例。

目前已發現的68例陽性人員中,江寧區59例、秦淮區4例、棲霞區5例。截至3月17日0時,以上陽性人員已診斷61例,其中確診病例3例,均為普通型,無症狀感染者58例。上述陽性人員已全部閉環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和觀察,病情均平穩,沒有重症患者。

夏海鳴通報,截至17日15時30分,南京市已排查出在寧密切接觸者2714人,排查出次密切接觸者5122人,均已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除已公布病例外,已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南京市已劃分高風險區1個,中風險區8個。

江寧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繆秀梅在會上介紹,截至17日16時,江寧區新增核酸檢測陽性感染者7例,全部來自封控區和隔離點,累計發現陽性感染者59例。目前江寧區劃定高風險地區1個,為湖西雅居東苑﹔中風險地區4個,為武夷水岸家園南區2幢、安和家園7幢、殷巷新寓44幢和青山灣花園小區。在此基礎上,江寧進一步擴大管控范圍,設置封控區、管控區各5個。

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介紹,疾控中心已對本次南京本土疫情感染者發病進行了基因測序,其中包含江寧區的7例病例和秦淮區的1例病例,測序結果顯示和新冠病毒的參考序列進行比對,是存在著74-76個突變位點,是屬於奧密克戎的BA.2的進化分支,與原始的奧密克戎毒株相比傳染性更強。

丁潔介紹,疾控中心還對江寧區的7例病例測序結果與國內本土病例的數據庫進行了比對,發現與近期外省返蘇的人員在同一條傳播鏈上。對秦淮區的1例病例測序結果與江寧的7例病例進行了比對,結合流行病學的信息,初步判定他們不在同一條傳播鏈上,還要結合后續的一些病例的測序結果進行進一步的分析和比對。

(責編:孟二波、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