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常州开启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将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

2022年03月15日07:3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州开启全域全员核酸检测

本报讯 (记者 唐颖 范玉贤) 3月14日,记者从常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当日15时,常州新增核酸检测阳性者1人。此轮疫情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18人,其中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目前所有病例均转运至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集中隔离并实施医学救治。

14日起,常州市对重点区域和全域全员同步开展核酸检测。截至当天15时,本轮疫情已累计采样4311854份,已出结果1835067份,经复核后阳性18例,其余正在抓紧检测。常州将持续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提升流调溯源速度,持续更新管控区域。据统计,常州当前在建建筑工地981个,现场管理人员及建筑工人共计132707人,目前各区已开展在建工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常州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第11、12号通告,公布5-17号病例的轨迹,并划定常州市钟楼区清云澜湾项目工地为高风险区,划定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顺园六村194栋和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新城蓝钻北区为中风险区。

据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专家徐天敏介绍,常州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主要以核酸检测为主,在此基础上将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与核酸检测相比,抗原检测具备操作简便、快捷高效、适用广泛、安全可靠等诸多优势,市民可在家自行操作,20-30分钟左右即可出结果。在需要大范围检测的情况下,抗原检测可以大大提高检测的速度,提升检测能力。抗原检测的敏感率在70%左右,徐天敏表示,如果抗原检测阳性,代表可能感染,应及时向社区或有关医疗机构报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上门进行核酸检测予以确认。现阶段,常州始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原则,核酸检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抗原检测作为补充手段可以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