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江蘇12345熱線開通人民網轉交群眾疫情訴求流轉辦理通道

2022年03月19日10: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9日電(耿志超)適應當前江蘇疫情防控形勢需要,人民網聯合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於3月18日在“領導留言板”再次啟動“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當晚,江蘇省政務辦下發通知,按照省領導要求,從嚴從緊從實從快處辦群眾疫情訴求,決定在全省12345熱線開通人民網轉交的群眾疫情訴求流轉辦理通道。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去年以來,“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在多省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發揮了特殊作用,凝聚了戰疫合力。經與江蘇省政務辦商定,人民網江蘇頻道每日匯總“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收到的疫情類群眾訴求轉交省12345,由省12345分派至各設區市12345,各設區市將訴求科學精准分類,統一標簽化派發處置。

通知要求,對困難群眾、特殊群體反映的疫情訴求重點關注、急事急辦,共性問題集中辦、加快辦,切實提高訴求辦理效能,加快訴求受理流轉。同時,各設區市12345與相關責任單位建立24小時聯動機制,責任單位明確專人“接訴即辦”,第一時間形成辦理答復反饋。各設區市12345要在部門辦理答復后1個工作小時內進行人工回訪。

通知還強調,對群眾反映未解決的問題,及時交由責任單位復核整改﹔對群眾強烈反映的集中性疫情訴求一盯到底,重點跟蹤督辦。

(責編:顧姝姝、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