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鎮江句容多人因散布涉疫謠言被處理

2022年03月21日17:0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21日電 (馬曉波)3月18日,江蘇省鎮江市句容市某小區業主群中先后有人傳播“某學生確診了”“某校學生兩個確診……估計今晚就要發通告”等不實言論。句容市警方3月21日通報,以上系當地居民紀某、趙某康出於娛樂心態,所編造虛假信息。因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二人分別被公安機關予以行政拘留處罰。

人民網注意到,3月19日起,句容市已連續三日發布辟謠通報,多人被處理。

3月19日,據句容發布通報,抖音平台有網友發布一則視頻,稱“豆腐村發現一例封閉”,極易引發網友猜測發生新的確診病例。網信部門監測到該情況后,在還未引發廣泛關注前,及時介入,向相關互聯網平台進行反饋。半小時后,該視頻被下架處理。

3月20日,句容市通報一起涉出入重點防控區域的謠言。通報稱,3月17日,該市網信辦接網友舉報,有網民在微信朋友圈公開發布“可以帶人出寶華,50元一人”的信息。句容市網信辦迅速會同市公安局網絡安全大隊進行落地查人。經寶華派出所民警將發帖人帶至所內進行調查詢問,發帖人表示為了娛樂發帖,沒有意識到已觸犯法律並造成負面影響,當場認錯。目前,該案件正在進一步審辦之中。

據了解,3月15日,句容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通報,句容市發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當晚,該市寶華鎮劃定15個封控區、4個重點管控區。次日,新增寶華鎮寶華花園小區、泰達青筑家園小區、京東紫晶小區、天正理想城小區4個封控區。3月17日起,通寧公寓(句容市通寧路88號)調整為封控區。寶華鎮封控區以外的其他區域由臨時管控區調整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