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拒不改正超標排污等違法行為 徐州豐縣一企業被罰款超200萬元

2022年03月21日22: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3月21日電 (閆峰)21日,江蘇徐州市生態環境局公示了一起處罰決定,位於豐縣經濟開發區化工園區的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因拒不改正超標排污等違法行為,被開出了208.6萬元的罰單。

行政處罰決定書顯示,2021年9月18日,徐州市生態環境局執法人員在對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開展焦化行業專項執法檢查時,發現該企業2021年度氮氧化物排放總許可量為79.2噸,而1至9月份的氮氧化物實際排放量達到了98.34噸,超過排污許可証規定的年度全廠氮氧化物排放總許可量。

同年的12月16日,徐州市生態環境局對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超指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違法行為,作出罰款29.8萬元,並責令改正違法行為的行政處罰。

徐州市生態環境局於2021年的12月23日對企業的上述違法行為改正情況進行了復查,復查時發現企業非旦未停產整改,而且焦爐、化產、干熄焦工序仍在繼續生產,大氣污染物仍在超許可排放。12月27日,徐州市生態環境局再次給企業下達了責令改正違法行為決定書。同年的12月30日,當執法人員再次到企業現場復查時,發現企業還是在生產中,仍拒不改正超過重點大氣污染物排放總量控制指標排放大氣污染物的違法行為。

2022年3月17日,徐州市生態環境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污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和《環境保護主管部門實施按日連續處罰辦法》中的有關規定,對徐州建滔能源有限公司2021年12月24日至2021年12月30日期間拒不改正環境違法行為的惡劣行為,作出了每天處罰款29.8萬元,合計罰款208.6萬元的行政處罰。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