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辦實事解難題 南通如東千余人大代表駐點履職

2022年03月22日12:27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如東千余人大代表駐點履職

本報訊 (記者楊新明)20日,在果之緣家庭農場葡萄園的大棚內,如東掘港街道選民代表、高級農藝師馬愛東正在向員工傳授春季葡萄防治病虫害的要領。“我承擔1000多畝葡萄園的技術指導工作。種植戶如有需求,我隨叫隨到。”馬愛東用行動踐行如東縣委提出的“聚焦全新賽程、高揚牛勁品格,聚力爭先進位、高昂狼性精神”,雙休時間也花在服務高效農業、助力農民增收上。

圍繞產業興旺,助推一方產業﹔圍繞生態宜居,管護一條河(路)道﹔圍繞鄉風文明,當好一名志願者﹔圍繞治理有效,融進一個網格﹔圍繞生活富裕,幫扶一戶選民﹔圍繞作風效能優化,用活一個平台。今年,如東縣人大在南通率先開展“踐行雙聚雙高、助力鄉村振興”主題實踐活動,1000多名省、市、縣、鎮(街道)人大代表(選民代表)走進選區履職,辦實事解難題,讓選民得實惠。掘港街道先行試點,取得成功經驗后,向全縣推廣。

圍繞生態宜居,管護一條河(路)道,掘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趙旭帶頭啃最難啃的骨頭,統一拆除235處違章建筑,基礎設施全部配套到位,老集鎮的街面靚了、河道清了、道路暢了。在童店街上開店經銷家用電器20年的曹煥明說:“過去隻有選人大代表時才見上一面,而今每周見上幾次,辦了一件件惠民實事。”

“春耕生產開始了,需要我們村裡幫助做點什麼?”南通市人大代表付新梅走進6組村民陳金泉的家,問起了服務需求。陳金泉的妻子陸美蓮因病癱瘓,付新梅登門聯系評殘,讓陸美蓮享受到了生活補助和殘疾人護理補助。“網”上履職、“格”內盡責,全村41名重殘人員的疾苦,付新梅都裝在心上。得知陳金泉家缺化肥農藥,付新梅掏起手機,與農資點聯系送貨上門。

江蘇御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高速減速器正源源不斷下線。創業帶動就業,興一方產業的能人就是如東縣人大代表唐亞卓,他吸引100名專業人才,來到掘港街道,建成年產120萬台套產能、國內最大新能源減速器研發制造頭部企業,300多名當地群眾家門口就業。

來掘港街道城南工業園創辦如東億聯機電有限公司的周文華,是浙江人,也是如東縣人大代表。他深耕鋁電解電容器外殼產品研發生產,產銷量做到全球第二,入選專精特新小巨人。他用黨建引領企業高質量發展,還結對資助新豐村徐海燕、洋岸村戴玲蘇、野營角村顧俊豪3位困難學子完成學業。

“如東人大立足黨委工作要求,及早思考,及早謀劃,在新一屆人大開局之際錨定發揮人大代表獨特作用,先人一拍、快人一步開展主題實踐活動,彰顯了代表為民履職的如東情懷。”南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姜永華說。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