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持續推動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

2022年03月25日07:34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推動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3月24日晚,省長許昆林主持召開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會議,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進一步分析形勢、研究對策、壓實責任,持續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在認真聽取常州、蘇州、南京、南通、鹽城、泰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后,許昆林指出,今年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齊心協力、連續奮戰,疫情防控形勢逐步穩定向好。越是在這個時候,越要慎終如始、堅持到底,越要再接再厲、善作善成,拿出鞏固成果、擴大戰果的硬招,實現社會面早見底、早清零﹔突出重點領域深入排查、堅決堵住風險漏洞,決不能讓病毒突破防線,決不能讓疫情反彈反復﹔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科學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要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從嚴從實從快排查好重點群體,認真研究落實最新防控政策,學習借鑒好的經驗做法,及時優化完善防疫措施。要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堅持應對在先、處置在前,特別是要在快檢測、快流調、快隔離上搶時間拼速度,持續提升核酸檢測能力、規范交通卡口管控、加快隔離點擴容、推動方艙醫院和健康驛站建設,切實保障好困難群體、特殊群體基本生活。要時刻保持激活狀態、高效運轉,遇到問題抓緊研究、科學處置,堅決不允許層層加碼、搞“一刀切”,堅決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負責同志,各設區市、省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