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疫情一覽丨江蘇5市有新增 靖江一對父子隱瞞行程被立案

(3月24日0時至25日10時)
2022年03月25日11: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24日,江蘇全省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新增25例無症狀感染者,涉及南京、蘇州、南通、鹽城、常州五地。25日凌晨,泰州靖江通報2例陽性人員,2人多次駕車從靖江往返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刻意隱瞞行程,目前已被立案偵查。

本土新增

24日0時至24時

江蘇無新增本土確診,25例無症狀:

常州:新增14例無症狀(在隔離管控中發現,涉及武進區、常州經開區)

蘇州:新增5例無症狀(1例系無症狀感染者48的密接﹔1例系往返上海的蔬菜販運人員﹔3例系無症狀感染者45的家人)

鹽城:新增1例無症狀(系上海返鹽人員)

南京:新增2例無症狀(其中1例在集中隔離點發現)

南通:新增3例無症狀(均在集中隔離點發現)

3月25日

泰州靖江:24日下午發現2例初篩陽性,經復核為陽性(在重點人群“應檢盡檢”中發現)

風險地區

連雲港:79個中風險地區(涉及海州區)

南京:1個高風險地區(江寧區東山街道湖西雅居東苑)

10個中風險地區(江寧區5個,秦淮區3個,棲霞區2個)

常州:10個高風險地區(鐘樓區1個,天寧區青龍街道彩虹城2個,天寧區青龍街道青龍苑7個)

13個中風險地區(新北區6個,天寧區2個,武進區4個,鐘樓區1個)

宿遷:1個中風險地區(宿城區龍河鎮秦祠村十組)

防控措施

24日10:00-25日10:00

南京:高三年級師生員工返校復學

南京全市普通高中三年級師生員工3月24日(星期四)下午返校復學。其他學段年級返校復學安排,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報經市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后,提前向社會公布。

蘇州:部分考試延期舉行

蘇州原推遲至3月25、26日(准考証考試時間為2月25、26日)的普通話水平測試再次延后。原定於2022年3月26日至28日舉行的江蘇省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CRE)延期至5月28日至30日舉行。江蘇省2022年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考試延期舉行。原定於2022年3月26日舉行的2021年全國導游資格考試統一筆試延期至2022年5月21日舉行。

無錫:生活物資貨源渠道穩定

3月24日早,位於錫寧路的朝陽蔬果臨時保供點啟用,南禪寺朝陽農貿市場正常營業,全市各大型商超、生鮮電商平台正加大貨源組織和市場投放力度。目前全市各類生活物資貨源渠道穩定,蔬菜、肉類、禽類、雞蛋、奶類、大米、食用油、方便面等物資供應和備貨均維持平穩,全面滿足市民正常生活需要。

南通:全面推廣“場所二維碼”

24日下午,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社會及社區防控組召開“場所二維碼”應用推進會。3月30日起,在南通全市公共場所,全面實行“場所二維碼”掃碼通行。

常州:調整封控區、管控區,高三、初三逐步復學

常州封控區、管控區等重點區域根據風險研判,有序調整管控措施。其它區域3月25日起有序解除封閉式管理。全市各級機關、事業單位,3月25日起恢復正常上班(封控區、管控區內人員除外)。

3月25日起常州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經營。對所有進入企業的本地人員、本地職工需查驗3月19日以來2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健康碼、行程碼,測體溫﹔外來人員、外地返崗員工需提供48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全市中小學、職業學校、技工學校繼續開展線上教學活動﹔幼兒園(托幼機構)繼續暫停幼兒入園﹔在常高校繼續封閉管理﹔各類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繼續暫停線下培訓活動。全市高三、初三年級經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可逐步恢復線下教學。

蘇康碼在線轉碼(黃碼轉綠碼)功能已在“我的常州”APP中“疫情防控”專區正式上線。綠碼可以幫人代為轉碼﹔黃碼可以自己轉碼,也可幫人代為轉碼﹔紅碼無法在線轉碼,需要攜帶相關材料到社區轉碼,但也可幫人代為轉碼。

3月25日起,常州地鐵1號線、2號線運營調整,2號線7:00-9:00、16:30-18:30行車間隔調整為15分鐘左右,其他時段行車間隔調整為60分鐘左右。1號線的新龍站、新橋站、外國語學校站以及2號線的丁堰站、紫雲站、五角場站、懷德站、海棠路站臨時關閉。

鹽城:公布“黃碼”人員定點醫院、各地社區(村)疫情防控報備電話

24日,鹽城公布全市8家健康碼“黃碼”人員就診定點醫療機構名單、具體地址及聯系方式。同時,鹽城公布各地社區(村)疫情防控報備電話。確需回鹽的,在抵達前或抵達時,務必第一時間向所在社區(村)報備。

揚州:發布外地來(返)揚人員線上轉碼流程

“我的揚州APP”轉碼通服務上線,外地來(返)揚實施“3+4+7”或“7+7”健康管理的“黃碼”人員,符合轉碼條件線上申報通過審核后,即可獲取“綠碼”。

泰州:首診醫師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患者,靖江劃定封控區、管控區,中小學等暫停線下教學

泰州發布緊急通知,要求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認真落實首診負責制,開辟診療“特區”,及時根據患者需求,做好分類收治,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諉病人。加快“黃碼醫院”建設,各市(區)指定的“黃碼醫院”要隨時做好啟用准備,並向社會公布。

25日,泰州靖江市將馬橋鎮祖師村、馬橋鎮幼兒園劃定為封控區,將馬橋鎮其他區域劃定為管控區,全市其他區域為防范區。

同日,泰州靖江市發布通告,全市住宅小區、村(社區)實行封閉式管理。全市所有中小學校、幼兒園、高等學校暫停線下教學,各校組織開展線上教學。暫時停運所有營運車輛,含長途客運、城鄉公交、城市公交、貨運車輛、出租車(網約車)等。

鎮江:解答“鎮江通行碼”,句容更新黃碼和行程卡帶星人員核酸採樣點

鎮江通行碼是張貼在公共場所出入口的二維碼,市民使用智能手機掃碼登記並配合落實其它疫情防控措施后,方可進入公共場所。掃碼工具有三種:微信、支付寶、鎮合意APP。

鎮江句容市在原有黃碼人員核酸採樣點的基礎上進行更新調整,新增開發區(黃梅街道)採樣點,位於S6號線一工區項目經理部,於3月25日投入使用﹔新增崇明街道採樣點,位於馬扎裡居委會東側大院內,於3月24日(周四)下午2點投入使用﹔華陽街道採樣點,位於華陽市民廣場,於3月24日上午8時投入使用。原華陽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北側大門旁採樣點停止服務。石獅醫院採樣點,位於醫院大門入口旁,於3月18日投入使用。

淮安:取消舉辦2022淮安馬拉鬆賽

淮安馬拉鬆組織委員會決定取消舉辦淮安西游樂園2022淮安馬拉鬆暨全國馬拉鬆錦標賽(淮安站)·世錦賽及亞運會選拔賽。

宿遷:中小企業、個體運輸戶可辦通行証

3月23日起,宿遷中小企業、從事防疫或生產生活物資運輸的個體運輸戶到屬地政府(社區)報備,由屬地開具已備案証明后,至交通運輸部門簽訂承諾書,即可領取《疫情防控應急物資運輸通行証》。

防疫通報

泰州:靖江一對父子利用多部手機隱瞞行程,測出陽性已被立案

25日,江蘇泰州靖江市公安局發布通報,租住在靖江市馬橋鎮的父子二人,近日多次駕車從靖江往返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利用多部手機分區域使用,且未按照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通告要求,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3月24日下午,靖江在重點人群“應檢盡檢”的核酸檢測中發現該對父子初篩陽性,樣本經泰州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

蘇州:吳中一核酸陽性男子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

3月24日上午,蘇州市發布通報,該市吳中區一核酸陽性男子張某強多次駕車往返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並刻意隱瞞行程,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已被蘇州警方立案偵查,並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南通:未落實防疫管理措施,男子被海安警方查處

3月24日,南通海安市公安局發布一起警情通報。3月21日,南通市外返海人員賈某違反外市來(返)海人員管控要求,未及時向所在村(社區)報備,未嚴格落實外市人員來(返)海" 3+11 "健康管理措施,給該市疫情防控造成較大風險隱患。目前,賈某已被落實疫情管控措施,公安機關將對其違法行為依法查處。

連雲港:海州一男子多次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被行政處罰

3月23日14時20分許,連雲港市東派出所民警在配合新浦街道浦東社區工作人員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時,發現一名連續多次無故不參加核酸檢測的人員。經查,居住在海州區萬潤一品苑小區的郝某無視社區工作人員的敦促,連續多次無故拒不執行核酸檢測,已構成拒不執行緊急狀態情況下發布的決定、命令,海州警方依法給予其行政處罰。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