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台:黨旗高高飄揚在“疫”線最前沿

2022年03月30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越是艱險越向前,逆境之中顯擔當。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江蘇東台市廣大黨員在鮮紅黨旗指引下,自覺沖在防疫一線,用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持續貢獻著先鋒力量,筑牢全市防疫防線。

“您好,請出示採樣碼”“您好,請抬頭張嘴,配合採樣”……東台市衛健系統抽調147名醫務工作者駐守在全市7個交通卡口,24小時輪流值守,開展核酸檢測及抗原篩查工作。風雨中,他們毅然堅守,不辭辛勞,工作在疫情防控核酸採樣最前沿,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

在204國道卡口疫情防控檢查現場,等待入境的車輛排著長龍。按照逢車必查、逢人必檢的防疫要求,卡口防控檢查流程的每個環節都需要有專人引導,不僅需要長時間奮戰戶外做好“手頭事”,更需要耐下性子做好待檢群眾的“煩心事”,對不清楚流程的司機進行解釋說明和情緒引導,以及主動為群眾解決食物、熱水等日常問題。“204國道是鹽城的南大門,我是一名公安民警、一名共產黨員,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再苦再累也無怨無悔。”堅守在這裡的東台市交警大隊五烈中隊民警梅海兵說。“脫下了軍裝,卸不下軍人擔當。”

“疫情不退,我不退。”這是東台城投集團何猛、陳斌2名黨員退役軍人志願者的錚錚誓言。”我是黨員,也是軍人,理應沖在疫情防控最前線。”何猛在卡口按要求為外地車輛進行交通引流,告知相關進出要求細則,引導外地司乘人員掃碼登記,進行核酸檢測等。陳斌曾在部隊服役十多年,父親腰椎骨裂,臥病在床,平時都是他在照料。為助力疫情防控,他把父親托付給組組照料,自己主動請纓駐守在卡口處,24小時輪流值守在崗位上,協助開展體溫測量,核查過往車輛及人員的健康碼、行程卡、核酸檢測報告等。

青年可為,青年有為。廣大青年黨員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在抗疫一線釋放青年力量,以實際行動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青春誓言。“雖然工作時間長,工作量大,但作為年輕黨員必須站在抗疫最前線,這是對我的考驗,更是我的職責!”東台市交通局執法大隊疫情防控組組長姜斌說。自3月11日204國道入口設置卡口以來,他一刻不敢鬆懈,每天四班倒與同事們輪崗,不論下雨還是寒夜,始終在一線不退縮。

青年黨員沖鋒陷陣,老黨員們當仁不讓。東台梁垛鎮中學工會主席崔峻青是一名有著20多年黨齡的老黨員,在聽到招募志願者的招募令后,他積極報名,服從安排,在204國道卡口負責人員信息登記。從哪裡來、到哪裡去、車上幾個人、出示証件和行程卡……這些問題他每天不知要問多少遍,但每一遍都清晰有力,手中的筆在登記簿上一字不差地記錄著。

“抗疫有我,請人民放心!”為打好抗疫阻擊戰,在東台市,每個黨員都分秒必爭,堅定向前。接種了幾針疫苗?健康狀況如何……該市人社系統抽調120多名黨員志願者,深入挂鉤社區,進行拉網式排查,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共摸清情況97戶282人。同時,黨員們放棄休假,“5+2”“白+黑”輪流駐點社區卡口,細致耐心登記好每一條信息,向社區居民積極宣傳疫情防控政策,與社區工作人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該市應急管理局黨委把疫情防控與安全監管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組織黨員干部深入企業一線,對14家電鍍企業加強監管執法和6家用電異常企業進行核查。緊盯企業定員定崗、人員教育培訓、安全風險防范、生產經營是否超負荷搶工期等情況,及時分析研判,細化防范措施,配足防疫物資,保持防疫力量不減、監管力度不降、執法檢查不鬆。(董宣)

(責編:耿志超、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