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北新区: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争当防疫“排头兵”

2022年03月24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江北新区供图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南京江北新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在抗疫一线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进一步夯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基层基础。

周密部署 集结一支“生力军”

为落实防控要求,江北新区党工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启动机关单位挂钩支援基层应急处突机制,要求机关党员积极行动起来、践行为民宗旨,到防疫一线去、到群众中去,靠前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江北新区党群工作部先后出台《关于选派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充分发挥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3月14日,选派300多名机关骨干党员和优秀年轻干部全覆盖下沉7个街道、85个社区(村),当天全员完成对接、集结到位。3月21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从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扬子国资集团、江北新区法院和税务局四家单位增调200名机关党员干部支援顶山街道疫情防控工作,2小时内完成党员干部突击队组建和人员下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靠前履职 扛起防疫“硬担当”

各下沉单位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明确组织发动、协调调度职责,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在一线筑起防疫战斗堡垒。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优先配备在各社区(村)一线最需要的地方,在街道、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调度下开展防疫工作,做到重要岗位有机关党员顶着、关键点位有机关党员守着。带头做好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市委、江北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机关党员干部的“硬核担当”从严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

传递温暖 架起党群“连心桥”

江北新区党工委引导激励下沉的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既做防疫“守门员”、又做网格“服务员”,在江北新区175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网格“红色驿站”等家门口服务阵地驻点开展志愿服务,将防疫知识宣传、民生政策解读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主动融入“1+3+N”网格服务体系,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与街道干部、社工、网格员、物业公司,以及基层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组团开展“防疫扫楼 爱心响铃”行动,面对面摸排需求、心贴心解决困难,以身作则传递“党群齐心、共抗疫情”的正能量。(王彤)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