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鎮江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以更果斷措施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鏈條

2022年04月01日07:39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果斷措施迅速切斷疫情傳播鏈條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3月31日下午,省長許昆林在鎮江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以更果斷措施迅速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勢頭,決不讓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盡棄。

在聽取鎮江市疫情防控情況匯報、詳細了解防控工作存在的問題后,許昆林指出,鎮江本次新發本土聚集性疫情,社會面傳播風險高,防控形勢復雜嚴峻。要把困難估計得更加充分,做好思想准備、完善應急機制、加強能力建設、強化基層動員、搶抓時間窗口,全力抓薄弱堵漏洞補短板,盡銳出戰、以快制快,落細落實各項防控舉措,迅速切斷傳播鏈條。

許昆林強調,要加快流調溯源,盡快排查出所有密接、次密接及時空伴隨者,快速鎖定風險源,及時高效管控到位,決不能讓潛在風險流動到社會上。要加密重點區域全員核酸篩查檢測頻次,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戶一人,保持採、送、檢、報各環節高效銜接,嚴防檢測點交叉感染。要加快隔離轉運速度,採樣、流調、隔離等環節要緊密銜接、高效運轉,即查即轉、應隔盡隔、日清日結。要從嚴從緊做好社區管控,把網格化管理壓實到具體點位、壓實到最小單元、壓實到“最后一公裡”,讓社會面靜下來、停下來。要抓緊完善多渠道監測預警機制,不斷優化提升“早發現”能力,從根本上防止病毒隱匿傳播。要加強宣傳引導,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識,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嚴密防線。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