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宿遷沭陽:118家企業解了“燃煤之急”

2022年04月05日08:0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8家企業解了“燃煤之急”

“我們一旦停產,全縣有118家企業的蒸汽供應會受到直接影響。”4月4日,看著重新充實起來的煤倉,江蘇新動力沭北熱電有限公司總經理於保國鬆了一口氣。

幾天前,受洪澤湖泄洪和各地疫情防控力度加大等因素影響,國家級沭陽經濟開發區企業江蘇新動力沭北熱電有限公司用煤告急。

“當時庫存的燃煤僅能滿足半天使用。”於保國介紹,沭陽經濟開發區有118家企業使用的蒸汽供應都來源於這些煤,眼看著煤炭儲存量越來越少,公司立即追加訂單,但一個現實問題擺在了眼前:這批從陝西運來的煤由9條船組成的運輸船隊裝運。

往常,運煤船隊都是直接將煤運抵沭陽港再卸載。由於當前正值洪澤湖泄洪期,淮沭河水位上升,所以運煤船隊無法通行,貨輪准備改道將煤運抵新沂港,再從新沂港轉運至沭陽。

“此時因疫情影響,整整9船煤,總運量超過1萬噸,想要通過汽車運輸過來幾乎不可能。”於保國介紹,因此,9艘貨輪順流而下,滯留在了淮陰閘附近。眼看庫存煤炭即將見底,他趕緊向當地職能部門求助。

“這家企業一旦停產,經開區118家企業蒸汽供應暫停,會直接影響沭陽縣工業經濟運行。”沭陽縣水利局黨委書記、局長楊應響介紹,為此,沭陽縣第一時間與淮陰閘、市水利局、省水利廳等相關單位聯系,向上爭取。在省市縣三級聯動下,以最快速度制定出解決方案:降低淮沭河水位、流速,確保運煤船隻順利開航。

經兩天兩夜的積極協調,各相關部門以最快的速度降低了整個航道的水位、流速,並嚴格按照全省和各地疫情防控、環保等相關要求,積極為運煤船隻報備必要手續,最終這9艘貨輪於4月3日清晨5點順利開航,當晚順利抵達沭陽港。

“現在1萬多噸煤炭已經陸續運至倉庫,達到了七八天的用量,終於解決了我們公司和園區其他企業的‘燃煤之急’!”於保國說。

□ 本報記者 孫旭暉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