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許昆林在蘇州昆山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果斷以快制快科學周密做好疫情處置

2022年04月06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果斷以快制快科學周密做好疫情處置

本報訊 (記者 王拓) 4月5日,省長許昆林在蘇州昆山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按照省委要求,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從嚴從緊落細落實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許昆林聽取了昆山及蘇州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並到蔬菜應急保供中轉站實地檢查。許昆林指出,昆山本次聚集性疫情傳播風險較大,要准確判斷形勢、優化力量調度、集中優勢兵力、強化防控措施,立足於早、著眼於快、致力於實,堅決果斷以快制快科學周密做好疫情處置工作。要切實提高篩查質效,應檢盡檢、應檢快檢,不落一人、不漏一戶,重點人員核酸檢測頻次做到每日一檢,確保早發現、早處置。要著力提高“追陽”速度,繼續加快加強流調溯源,綜合運用大數據和信息化手段,第一時間查明行動軌跡、厘清傳播鏈條,盡快把所有潛在感染者找出來、管到位。要從嚴加強社區管控,運用疫情“熱力圖”等手段,科學合理擴大劃定風險區域,嚴格落實封控管控措施,真正讓社會面靜下來、停下來。要全面摸清風險底數,聚焦聚力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蔬菜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盯緊盯牢監測預警、封控區管控區管理和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點、定點醫院防控等關鍵領域,統籌做好蘇州全市面上篩查,把風險隱患徹底排查清楚,把社會面傳播風險降到最低。要扎實做好保供穩價工作,承擔區域性保供任務的農產品批發市場、中轉場所要辟出專門區域、強化閉環管理,在做好防疫同時保証各環節順暢銜接、高效運轉,及時啟用臨時批發市場等保供基地,確保“米袋子”“菜籃子”供應充足、物價穩定。要繼續筑牢外防輸入防線,毫不放鬆抓好所有通道、卡口防控,全量排查管控重點地區來蘇返蘇人員,堅決阻斷疫情由外部輸入風險。

當晚,許昆林主持召開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會議,調度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