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吳政隆:以快制快迅速控制疫情 一鼓作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

2022年04月07日07:23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快制快迅速控制疫情 一鼓作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

本報訊 (記者 黃偉) 4月6日,省委書記吳政隆主持召開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以快制快、以快制勝,迅速控制疫情、扑滅疫情,一鼓作氣、盡銳出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戰,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堅持全國“一盤棋”,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給。省長許昆林、省政協主席張義珍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為我們抗擊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動力。全省上下必須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准、動態清零,一鼓作氣、決戰決勝,努力在大戰大考中向黨中央、向全省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會議指出,當前,全省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省內多點散發、局部暴發,防輸入、防反彈和支援上海的任務都十分繁重。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蘇州、宿遷、南通、徐州等地要下定決心、以快制快、以快制勝,迅速控制疫情和扑滅局部疫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全省各地都要抓緊抓好常態化防控和突發疫情應急處置工作,努力用最小的代價實現最大的防控效果。

會議強調,堅持就是勝利。要充分認識疫情防控形勢的復雜性、艱巨性、反復性,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特別要根據病毒傳播特點,圍繞“人、物、環境”同防,聚焦核酸檢測能力提升、隔離房間儲備、醫療救治和方艙醫院建設、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重要關口管控、常態化疫情防控等方面補短板、強弱項、堵漏洞,立足早、下手快,把防控網織得更密更牢,做到百密而無一疏,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會議強調,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支持上海,就是護衛江蘇,是全省上下義不容辭的責任。要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堅持全國“一盤棋”,與上海人民守望相助、勠力同心、並肩作戰、共克時艱,全力支持上海抗疫,全力保障上海供給,加強聯防聯控,為上海打贏疫情防控戰、為全國抗疫大局作出江蘇貢獻。各地各部門要做好援滬醫務人員和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全力做好工作生活保障,加強人文關懷,解決好大家的后顧之憂。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及時分析研判形勢,採取更多針對性措施幫助群眾和市場主體紓困解難,保市場主體、保就業、保民生,暢通經濟循環、兜住民生底線,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雙勝利”,努力為穩定全國宏觀經濟大盤當好重要壓艙石,堅決扛起“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光榮使命,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及蘇州、宿遷、南通、徐州等市匯報有關情況。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和聯防聯控指揮部成員,各設區市、縣(市、區)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分別在主會場、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