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戰“疫”故事|這名為疫情防控“掃尾”的人,已經兩度跨城出征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2年04月07日07:3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工作中的朱益峰。受訪者供圖

身雖隔離,心系疫線。3月30日,朱益峰從上海戰“疫”歸來,在集中隔離點休整,他想等隔離結束了轉戰家鄉的核酸檢測採樣點,做好醫廢的收集和清運工作。今年41歲的朱益峰,是江蘇如東縣的一名環衛“老兵”。去年揚州,今年上海,他已經兩度請纓馳援。

工作單位不管是之前的如東縣環衛處,還是三年前改制后的天恆環衛,朱益峰十多年來一直在一線駕駛垃圾車、沖洗車和洒水車。“他平時總是不怕苦不怕累、任勞任怨,每次重大環衛任務布置下來,他總是第一個站出來,為全縣環衛隊伍作出了表率。”天恆環衛負責人楊建銀告訴記者,朱益峰沖在戰疫一線,大家都不感到意外。

垃圾收集清運、車輛駕駛、消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朱益峰主動請戰,負責如東全縣隔離點生活垃圾的收集清運,經常早晨6點到崗、晚上加班到深夜。因表現突出,他獲評如東“最美防疫先鋒”榮譽稱號。

2021年7月底,揚州突發疫情,朱益峰請戰支援揚州,對城區醫療垃圾進行收集、清運。剛到揚州的前幾天,由於醫廢積存得多,他忙起來廢寢忘食,連續幾天都是夜裡12點才吃上飯。雙手起皮、嘴角上火、頭痛無力,他都堅持了下來,這一堅持就是50天。

今年3月份,朱益峰再次請纓,和5名同事一起奔赴上海,主要負責上海交通大學閔行校區封控區生活垃圾的收集清運。“無論醫廢垃圾還是生活垃圾,必須按要求日產日清,不能出現堆積,不能放過一個死角。多堆積一分鐘,或許就增加一絲風險。”朱益峰說,無論在揚州還是上海,他每天最多隻能休息四個多小時,凌晨三四點起床或是加班到次日凌晨都是常有的事。

在這場全民戰“疫”中,如果說奮戰一線的醫護人員是守護人民生命健康的“白衣天使”,那麼為疫情防控“掃尾”的環衛工作者就是默默無聞的“幕后英雄”。面對贊譽,朱益峰平淡地說:“累點、苦點不要緊,這是一名黨員應盡的責任和起碼的擔當。正是每一個你我他的共同參與,我們才能一次次戰勝疫情。”據了解,朱益峰目前是一名中共預備黨員。

(責編:唐璐璐、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