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上海實施差異化防控管理

本報記者 李泓冰 王偉健 巨雲鵬
2022年04月13日07: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實施差異化防控管理

《 人民日報》 2022年04月13日 第 02 版 版面截圖

原題:按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類分區分級

上海實施差異化防控管理

4月12日下午4時左右,上海市青浦區趙巷鎮崧澤華城崧文軒小區內道路上,二年級的小朱同學戴著口罩,騎著兩輪小自行車,開心地向記者展示車技。

自4月11日起,上海全市按照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類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管理。截至4月12日上午,上海各區劃定第一批“三區”名單,其中封控區11135個,管控區2682個,防范區10323個。后續各區還將陸續公布下一批“三區”劃分具體名單。名單將根據疫情變化,隨時調整變動。

青浦區地處上海郊區,相對地廣人稀。崧澤華城崧文軒小區近7天內無陽性感染者報告,因此進入管控區模式,居民可走出家門,但不能出小區,且嚴禁聚集。居委會要求,居民按照一戶一人分時段下樓,全程佩戴口罩。為防聚集,小區居委會成立一支機動志願者隊伍,每小時巡邏一次。

青浦區趙巷鎮和睦村有6例陽性感染者,分別在3組和7組。由於7天內有陽性感染者報告,這兩個村民小組成了封控區。記者隨著和睦村黨總支書記俞林輝到3組走訪。農戶的門上都貼著一張紙條,上面有行小字:“共抗疫情 愛不缺席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