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苏州报告20例阳性感染者 主要在管控人群中发现

2022年03月15日18:3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苏州3月15日电 (记者王继亮)据苏州市最新通报,3月10日至15日,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按照‘一人一策’,均给予抗病毒、调节免疫及中医中药治疗,目前病情平稳。”苏州市卫健委主任盛乐15日下午介绍相关情况时说,当日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盛乐介绍,苏州目前报告的20例阳性感染者,主要在集中隔离点等管控人员中发现,其中上海通勤4人、临沪地区1人、外省市重点风险地区来苏1人、上海已确诊病例密接1人、上海钱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工作人员及其密接13人。从14日下午开始,苏州在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等地对部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根据阳性感染者流调排查情况,苏州工业园区和姑苏区15日开展了区域核酸检测,吴中区、苏州高新区等地继续开展重点区域核酸检测。截至15日15时,累计采样377.6万人次,正在抓紧送检,结果将及时对外通报。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市根据黄码人员数量及就医需求,综合考虑医疗机构服务人口数、服务能力和交通便捷程度等情况,设置了普通、危急重症、儿童、血透、孕产妇、肿瘤化疗、动物咬伤等黄码人员定点医院11家,分布在城区及各县市,并指定综合能力、诊疗技术较强的上级转诊医院,以保障黄码市民就医需求。同时,全市设置“黄码”人员专用核酸采样点55家,发热门诊63家,其中“黄码”人员专用发热门诊8家。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